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政法工作會議曾數次有多名常委出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央政法工作會議7日至8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據瀟湘晨報報道,歷年的政法工作會議,均會對過去一年的政法工作進行總結,並確定新一年中央在政法領域的施政重點和優先方向。梳理歷年政法工作會議的公開報道,可以發現此次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出現諸多變化。

由中央政法委組織召開全國性的政法工作會議,已經成為近些年相對固定的工作慣例。與往年相比的一個變化是,今年政法工作會的名稱是中央政法工作會議。而此前的媒體報道中,這一全國性會議的名稱大多為全國政法工作會議。新的名稱,與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城鎮化工作會議提法類似。

在召開時間上,以往的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一般召開於年底。去年的全國政法工作會議,召開於年初,今年延續了此種情形。

此次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梳理此前報道,17年前,1997年的12月25日,江澤民參加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2007年12月的全國政法工作會議,胡錦濤與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代表和全國大法官、大檢察官座談並發表重要講話。

此次中央政法工作會議,除了習近平之外,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均出席會議。歷史上,曾有過兩名政治局常委同時出席政法工作會。1997年的12月25日,江澤民和李鵬一起參加了當年的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上文提及的2007年座談會,亦有多名常委出席。

梳理公開報道發現,2007年至2011年,周永康均以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的身份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2013年的全國政法工作會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

      責任編輯:玖章
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的新意      [2014-01-09]
總書記罕見出席中央政法工作會議      [2014-01-10]
八成省會級城市今夜將破冰點      [2014-02-10]
山東89歲老太萬里尋子未果去世      [2014-02-10]
中國富豪成群「外逃」移民國      [2014-02-10]
公安部派督導組赴廣東:打擊賣淫保護傘      [2014-02-10]
52歲公務員被證實與17歲少女開房      [2014-02-10]
曝東莞涉黃酒店老總涉足石油業      [2014-02-10]
川3事故牽涉44人 兩副縣長受處分      [2014-02-10]
陝50名幹部廉考不合格被暫緩提拔      [2014-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