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八成省會級城市今夜將破冰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央氣象台預計,10日夜間,除重慶、昆明、福州、南寧、海口、廣州外,其餘25個省會級城市最低氣溫均在0℃以下。

【文匯網訊】中國大部分地區近日持續受到低溫天氣困擾,北方出現大範圍降雪,南方多地凍雨,全國氣溫驟降。據中央氣象台預計,10日晚,中國將有八成的省會級城市(包含自治區)最低氣溫跌破0℃冰點。

據中新網報道,氣象監測顯示,9日全天,北京市的最高氣溫不足0℃。北京市民薛燦告訴中新社記者,自己昨晚被手機顯示的「零下11度」嚇了一跳,「好像以往立春後還沒這麼冷過。」

在香港打工的丁游也在電話中對中新社記者表示,最近兩天正經歷著在香港生活7年以來「最冷」的冬季,「香港今天最低8℃,卻感覺比內地的北方還要冷。」

這樣的「寒冷」還將持續。中央氣象台預計,10日夜間,除重慶、昆明、福州、南寧、海口、廣州外,其餘25個省會級城市最低氣溫均在0℃以下。哈爾濱今夜的最低溫將達-26℃,北京、西寧、太原等地最低溫都將突破-10℃。

氣象專家表示,就整個2月中旬而言,由於冷空氣活動頻繁,中國大部地區平均氣溫仍比常年同期偏低1∼2℃,部分地區氣溫偏低3℃以上。

南方地區在未來三天裡還將面臨雨雪。中央氣象台預計,10日夜間到11日白天,西藏東部和南部、青海東南部、四川北部、貴州、江南西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貴州中部的部分地區有凍雨;四川盆地、華南大部及台灣等地有小到中雨。11日至13日,青藏高原東部、西北地區東部、黃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漢、江南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安徽、江西北部、湖南東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

氣象專家建議,上述地區需加強交通安全管理和疏導工作,防範路面積雪和道路結冰對春節後期交通運輸的不利影響。

      責任編輯:高峰
山東89歲老太萬里尋子未果去世      [2014-02-10]
中國富豪成群「外逃」移民國      [2014-02-10]
公安部派督導組赴廣東:打擊賣淫保護傘      [2014-02-10]
52歲公務員被證實與17歲少女開房      [2014-02-10]
曝東莞涉黃酒店老總涉足石油業      [2014-02-10]
川3事故牽涉44人 兩副縣長受處分      [2014-02-10]
陝50名幹部廉考不合格被暫緩提拔      [2014-02-10]
習近平談改革:好肉都吃了 剩下的都是硬骨頭      [2014-02-10]
舟山艦東海救援 展現解放軍實力      [2014-02-10]
中國多地「一把手」被嘗試限權      [2014-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