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藝謀超生罰款748萬 須30天繳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藝謀與陳婷(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中央電視台新聞中心官方微博「央視新聞」報道,今天無錫濱湖區計生局向張藝謀夫婦寄發社會撫養費徵收決定書。張藝謀夫婦需繳納社會撫養費總額達748萬餘元,若夫妻倆不提起行政復議或訴訟,應在30日內一次性繳清。逾期將加收滯納金並申請強制執行。

據中新網報道,2013年5月,著名導演張藝謀涉嫌「超生」一事被媒體熱炒,當時曾做出正面回應的無錫市計生委也因數度「正在調查中」飽受公眾質疑。

12月1日,張藝謀已公開表明配合人口計生部門調查處理的態度,無錫市濱湖區人口計生局明確表示正在依法依規著手調查處理。

消息稱,根據《江蘇省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執法程序》、《江蘇省人口和計劃生育重大行政許可、行政處罰和社會撫養費徵收備案審查規定》的相關規定,前期,濱湖區人口計生局依法開展了發行政約談書、實地走訪調查、代理人筆錄、相關材料審核等工作。

消息說,張藝謀、陳婷違法生育的事實已查實。張藝謀(戶籍地廣西南寧西鄉塘區)與陳婷(戶籍地江蘇無錫濱湖區)生育的三個子女(分別於2001、2004、2006年在北京出生),均未取得計生部門批准生育的證件。張、陳兩人於2011年9月領取了結婚證。兩人及其子女均長期不在無錫生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江蘇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等規定,張藝謀與陳婷生育的三個孩子均屬非婚生育。

消息強調,藝謀工作室公開發表的聲明,表明了配合計生部門調查處理的積極態度,無錫市濱湖區計生部門對此表示歡迎,相信這將推進該案的查處。下一步,濱湖區計生部門將根據法律規定的程序,開展告知權利並聽取陳述和申辯、上級備案、作出決定、送達決定書、執行決定書等相關工作。濱湖區人口計生局負責人說,「希望當事人繼續積極配合,如實申報相關年份的真實收入,從而依法查處並及時向社會公佈查處結果。」

12月31日,張藝謀和妻子陳婷首次同時公開露面,對超生問題,在媒體上公開向公眾致歉。

      責任編輯:SalviNg
黑客盜走《唐頓莊園》大結局劇本      [2014-01-09]
楊冪劉愷威婚禮流程曝光      [2014-01-08]
春晚主持人出爐 張國立取代李詠      [2014-01-08]
邵逸夫曾因保守錯失李小龍      [2014-01-08]
京民政局為李亞鵬正名 未現斂財      [2014-01-07]
郭德綱扮少婦 網友:于謙知道嗎?      [2014-01-07]
李某某案律師曝事發時監控視頻      [2014-01-06]
張藝謀夫婦對申報部分收入提申辯      [2014-01-06]
韓國女子追《還珠格格》來華10年      [2014-01-06]
汪峰歌詞現「做愛」被指色情      [2014-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