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印度組建山地打擊軍威懾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0]    我要評論
   

資料圖:2006年7月6日,一名中國邊防武警(左)和一位印度邊防軍人在中印邊境乃堆拉山口的邊界兩側站崗。

【文匯網訊】印度媒體稱,印度總理曼莫漢·辛格8日聽取了有關方面對中印「實際控制線」一帶的戰備情況匯報。情況匯報會是在陸軍開始組建一個新的山地打擊軍之際舉行的,組建該部隊旨在獲得針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某種進攻性打擊能力」。

據《印度時報》網站1月9日報道,印度國防部長阿拉卡帕蘭比爾·庫林·安東尼和陸軍參謀長比克拉姆·辛格上將等人與會,日前,新的第17山地打擊軍開始在位於蘭契的臨時總部組建。

報道稱,第17山地打擊軍最終將把總部設在西孟加拉邦的巴納格爾,雷蒙德·約瑟夫·諾龍哈將擔任其負責人。該軍將在未來7年組建完成,人數將達約9萬人。據消息人士介紹,該軍的組建將耗資6470億盧比(1盧比約合0.098元人民幣)。

報道指出,儘管印度內閣安全委員會2013年7月就批准組建第17山地打擊軍,但陸軍還希望加快實施中印「北方邊界」一帶長期懸而未決的基礎設施建設和「能力發展計劃」。預計該計劃將耗資2615.5億盧比。

據悉,儘管辛格總理表示印度必須努力發展「綜合國力」,以應對全球戰略重點向亞太轉移所帶來的挑戰,但他還警告說,由於經濟放緩,印度可能將不得不削減防務預算。

印度陸軍則表示,2009年至2010年在阿薩姆邦列卡巴尼和米薩馬裡組建兩個新步兵師(共有1260名軍官和3.5萬名士兵)強化了對中國擺出的「勸阻態勢」。第17山地打擊軍將把這一態勢提升到「威懾」水平。換言之,萬一中國發動襲擊,印度陸軍將擁有向中國發動反攻的「快速反應」能力。

報道指出,除了「基本單位」和兩個特種傘兵營外,第17山地打擊軍還將擁有兩個高山步兵師、兩個獨立步兵旅和兩個裝甲旅。

      責任編輯:京辰
日謀劃「軍事大躍進」渲染威脅論      [2014-01-10]
美稱中國南海新漁業限制是挑釁      [2014-01-10]
中日駐英大使BBC節目中交鋒      [2014-01-10]
中日急降溫 大使上BBC「吵架」      [2014-01-10]
日媒:中日想緩和 安倍得下台      [2014-01-10]
韓牧師摸胸摸下體性侵少女77次      [2014-01-09]
美新子彈能裂成4瓣 命中率100%      [2014-01-09]
金正恩請曾與妻拍AV球星慶生      [2014-01-09]
揭朝鮮如何給最高領導人慶祝生日      [2014-01-09]
日本啟動「國安局」 專設對華部      [201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