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公務用車今後只用國產品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經習主席和中央軍委批准,解放軍四總部日前印發《關於軍隊貫徹落實〈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的措施》(以下簡稱《措施》),並發出通知,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抓好落實。

據新華網消息,《措施》在充分體現《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規定精神的基礎上,結合新的形勢任務和軍隊實際,對優化軍事資源配置利用、嚴格經費管理使用、從嚴控制因公臨時出國(境)和國內差旅、進一步規範公務接待、嚴格公務用車管理使用、著力精簡會議活動、規範和清理辦公用房等作出全面部署。

《措施》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主席關於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認識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增強貫徹落實《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加強學習教育、營造濃厚氛圍,大力弘揚我軍艱苦奮鬥、勤儉建軍的優良傳統,牢固樹立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鮮明導向。

《措施》指出,要科學規劃計劃、加強集中統管、抓好資源節約,優化軍事資源配置利用。緊緊圍繞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總體目標和部署要求,加強頂層設計和戰略管理,統籌安排軍事資源投向投量,著力提高軍事資源管理的科學化制度化規範化水平。

《措施》強調,要嚴格經費管理使用,健全和落實黨委管財制度,改進預算編審辦法,深化集中收付、會計制度和資產管理改革。要加大資金監管力度,實時監控資金流向流量,嚴格經費報銷審批制度,壓縮行政消耗性開支,下力糾治超範圍、超標準、超限額開支。

《措施》指出,要嚴格出國(境)管理和國內差旅管理,科學制定年度因公臨時出國(境)計劃,從嚴控制出訪人數、國家數和天數,嚴格執行因公出差審批制度,嚴格按規定乘坐交通工具和食宿。

《措施》強調,要完善公務接待制度和標準,建立公務接待清單制度,探索實行公務接待費支出總額控制制度。嚴格執行接待對像、範圍和標準等方面的規定,嚴禁用公款搞私人宴請,嚴禁以任何名義贈送或接受禮金、有價證券、紀念品、土特產品等,公務接待一律在軍隊內部招待所或招標定點的地方賓館餐飲機構安排。

《措施》指出,要持續開展軍車管理專項整治、公務用車專項清理和打擊豪華假軍車專項行動,嚴格軍車號牌使用範圍和數量限制。嚴格按編制標準配備公務用車,不得擅自擴大專車配備範圍或變相配備專車。公務用車實行集中採購,選用國產自主品牌汽車。根據國家公務用車改革意見,穩妥推進軍隊公務用車改革。

《措施》強調,要著力精簡會議活動,從嚴控制會議數量規模,實行會議報備制度,積極利用電視電話和網絡視頻系統召開會議。加強各類活動管理,從嚴審批舉辦各類慶典、論壇、展會、演出活動,除中央、軍委和總部統一安排的活動外,軍費預算不列支紀念慶典活動費用。從簡安排各類節日走訪活動,改進慰問部隊老幹部形式。嚴禁用公款購買贈送煙花爆竹、花卉等年貨節禮,購買印製和郵寄賀年卡、明信片、年歷等物品。

《措施》指出,要規範和清理辦公用房,從嚴控制新建項目,堅決停止違反規定的擬建、在建辦公用房項目,建立健全辦公用房統一管理、統一調配製度。深入開展全軍基本建設項目和房地產資源普查,組織團以上機關和領導幹部辦公用房清查整改,不為兼任軍隊領導職務的地方幹部提供辦公用房,嚴禁出租出借辦公用房。

《措施》要求,各級要把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健全完善工作機制,發揮機關職能部門作用,形成齊抓共管的整體合力。加強監督檢查,堅持黨委監督、紀檢監督、巡視監督、財務監督、審計監督、群眾監督相結合,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各級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思想,以身作則、率先垂范,以實際行動和良好形象影響帶動部隊,推動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責任編輯:春緋
解放軍公務用車今後只用國產品牌      [2014-01-13]
總參指示:打仗需要什麼就練什麼      [2014-01-13]
中國疑似航母殺手導彈試射照曝光      [2014-01-13]
開國上將之女向文革受傷害老師道歉      [2014-01-13]
習近平憶正定友人賈大山文章刊發      [2014-01-13]
瀋陽10萬兵罕見訓練 或應對朝鮮      [2014-01-13]
福州女工丟6千元求歸還 收到11萬      [2014-01-13]
今起網購火車票不再顯示姓名      [2014-01-13]
山西首富張新明多次被查無下文      [2014-01-13]
美報:擁堵成中國大城市發展噩夢      [2014-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