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等七常委指導教育實踐活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分別選擇一個省區作為聯繫點,對教育實踐活動進行全程指導。按照中央統一部署,習近平聯繫河北,李克強聯繫廣西,張德江聯繫江蘇,俞正聲聯繫甘肅,劉雲山聯繫浙江,王岐山聯繫黑龍江,張高麗聯繫四川。

2013年5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審議通過《關於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建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聯繫點的方案》。

6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審定《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聯繫點具體工作的意見》,明確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在教育實踐活動3個環節的具體指導任務,要求加強統籌協調,加強具體指導,把聯繫點辦成示範點。

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親力親為,全程指導聯繫點省區的教育實踐活動,為全黨開展教育實踐活動作出示範。

在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分別到聯繫點省區調研指導,推動教育實踐活動開好頭起好步。7月11日至12日,習近平總書記到河北調研指導,深入農村、機關、服務窗口,與各級幹部和黨員、群眾座談,又一次參觀西柏坡革命聖地,強調全黨同志要不斷學習領會「兩個務必」的深邃思想,始終做到謙虛謹慎、艱苦奮鬥、實事求是、一心為民,繼續把人民對我們黨的「考試」、把我們黨正在經受和將要經受各種考驗的「考試」考好,使我們的黨永遠不變質、我們的紅色江山永遠不變色。要求教育實踐活動要調動領導幹部和廣大群眾兩個積極性,打牢學習教育和查擺問題兩個基礎,抓住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兩個關鍵,著力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切實做到不虛、不空、不偏,確保健康開展、取得實效。中央政治局常委其他同志分別深入各自聯繫點省區,宣講中央精神,實地考察基層單位,廣泛聽取意見建議,指導聯繫點省區紮實開展教育實踐活動。

在查擺問題、開展批評環節,全程出席聯繫點省區黨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指導班子成員貫徹整風精神,開展積極健康的思想鬥爭。9月23日至25日,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指導河北省委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審閱省委徵求意見情況、省委領導班子和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對照檢查材料,聽取中央督導組匯報,與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談心談話,聽取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對照檢查發言並進行點評,提出指導意見。強調要堅定理想信念,切實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樹立正確政績觀,切實抓好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發揚釘釘子精神,切實把工作落到實處;堅持正確用人導向,引導廣大幹部真抓實幹;運用堅持貫徹民主集中制、堅持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武器、堅持嚴格黨內生活、堅持黨性原則基礎上的團結等「重要法寶」,提高各級領導班子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中央政治局常委其他同志分別出席指導聯繫點省區黨委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督促領導班子及其成員深入查擺「四風」問題,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收到了既紅臉出汗又加油鼓勁的效果。

在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通過審閱整改方案、專門聽取匯報、電話交流、指示批示等方式,加強對聯繫點省區整改落實的具體指導。12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京聽取河北省委教育實踐活動總體情況匯報,要求確保整改成效讓群眾看得見、感受得到、大多數人滿意,確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導力強、能長期管用,確保整個活動善始善終、善作善成。強調要把講「認真」的勁頭體現在幹事創業的方方面面,也體現在黨內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央政治局常委其他同志分別聽取聯繫點省區教育實踐活動情況匯報,對深入抓好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和鞏固發展活動成果提出具體要求。

在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率先垂范、全程指導聯繫點教育實踐活動的行動中,人們看到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從嚴治黨的政治擔當和加強作風建設的堅定決心,看到了共產黨人反躬自省、求真務實的崇高品格。

領導帶頭就是鮮明的旗幟,上級垂范就是無聲的命令。聯繫點省區黨委著力把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指示精神落到實處,深入抓好教育實踐活動每一環節工作,努力做全黨教育實踐活動的排頭兵,教育實踐活動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

      責任編輯:新道
外媒:習近平誓言反腐不設限      [2014-01-16]
習近平曾擔任登山協會名譽會長      [2014-01-16]
習近平談反腐:要用猛藥去痾、重典治亂      [2014-01-15]
「麗媛Style」入選全球最佳著裝      [2014-01-15]
習近平:以刮骨療毒勇氣進行反腐      [2014-01-14]
習近平《之江新語》談生活情趣      [2014-01-14]
習近平晤保加利亞總統      [2014-01-13]
解密習近平辦公桌兩部紅色電話      [2014-01-13]
習近平憶正定友人賈大山文章刊發      [2014-01-13]
盤點習近平、江澤民等辦公室陳設      [201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