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浙人大代表:我贊成自家會所被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天,浙江人大代表陳妙林在接受採訪時透露說,其實他的2家會所也被關停了。「但是我的態度是,堅決支持,而且舉雙手贊成。」

據錢江晚報報道,最近西湖景區關停了一批會所,引起了社會廣泛的關注,這個話題在省「兩會」也不時被代表委員們提起。

省人大代表陳妙林,是國內知名旅遊餐飲企業的當家人,開元旅業集團董事長,在這個問題上,很多人都會問他,你怎麼看?

昨天,陳妙林在接受本報採訪時透露說,其實他的2家會所也被關停了。「但是我的態度是,堅決支持,而且舉雙手贊成。」

陳妙林說,2011年,開元集團提出了兩大發展新思路:一是打造文化主題酒店系列,一是打造會所品牌。「我們本來就是搞餐飲的,當時提出會所品牌概念,其實本意就是想打造高檔餐飲場所。」他說,我們搞會所跟別人比,不算早。

2012年,位於西湖景區太子灣的「聽濤居」開張,3個月前,位於蕭山湘湖的「碧湘樓」開張。開的時間都不算長,可在這次會所整頓中,這兩家餐飲場所都被要求關閉了。

「關閉會所,我是堅決支持和贊成的。而且作為省人大代表,也確實應該做出帶頭和表率作用。」陳妙林說,開辦會所畢竟佔用了景區的公共資源。而且說實在,會所面積都不大,投入卻不少,基本賺不了什麼錢,頂多只能算撐個門面。

在今年的「兩會」上,陳妙林絕對算得上是個大忙人。除了被人問「會所」外,還頻頻被人問起關於「機關食堂」的話題。

就在幾天前,陳妙林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個別機關食堂比五星級酒店還豪華。報道見報後,一時引起多方關注。人們不禁要問,這些機關食堂到底是在哪裡?是浙江的嗎?

「我們集團的酒店遍佈全國各地,開張的有64家,還沒開張的有70多家。」正因為如此,陳妙林經常要全國各地跑,也接觸到了一些政府機關的食堂。「確實有政府機關的食堂裝修相當豪華,這也是我親眼所見。但這種現象是極個別的,而且也不在浙江。坦率地講,浙江的風氣和投資環境都是比較好的。」

      責任編輯:書亞
李某案律師違規情況春節前後公佈      [2014-01-20]
中國高官首次證實在建新航母      [2014-01-20]
江蘇省兩會午餐安排慶豐包子      [2014-01-20]
普京稱俄對中俄關係現狀感到滿意      [2014-01-20]
韓正:自貿區改革是革政府的命      [2014-01-20]
人大教授:讓公務員工資回歸市場      [2014-01-20]
北大訴鄒恆甫名譽侵權案今日開庭      [2014-01-20]
浙江省委書記現場拍板百萬治污費      [2014-01-20]
中共中央及省級紀委人事密集調整      [2014-01-20]
北京:嚴重污染空氣將被追究刑責      [201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