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酒鬼酒子公司賬戶億元資金被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1年12月6日,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舉行的中外酒類博覽會上,一名觀眾從酒鬼酒的展台前走過。

【文匯網訊】俗話說,「老鼠趕冬,強盜趕年」,春節期間往往是偷盜猖獗的高峰。A股上市公司酒鬼酒1月27日就發佈公告,自曝子公司活期結算賬戶1億元資金被盜取,雖然已經報案,但被盜賬戶餘額僅剩1176.03元。

據財新網報道,「此重大事項可能為公司帶來較大損失,由於其正處於公安機關偵查階段,具體影響金額難以確定。」酒鬼酒稱,公司發現1億元存款涉嫌被盜取後,已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已受理並正在進行偵查。

根據酒鬼酒的公告,2013年11月29日,酒鬼酒子公司酒鬼酒供銷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酒鬼酒供銷公司)在中國農業銀行杭州分行華豐路支行開立了戶名為「酒鬼酒供銷有限責任公司」的活期結算賬戶,其後共計存入1億元人民幣存款。

近日,通過中國農業銀行杭州分行華豐路支行給酒鬼酒供銷公司提供的《賬戶變動情況明細表》及酒鬼酒供銷公司的初步瞭解,在2013年12月10日、12月11日,一名嫌疑人在酒鬼酒供銷公司不知情的情況下先後向酒鬼酒供銷公司的前述賬戶存現200元、300元,嫌疑人並於2013年12月11日通過中國農業銀行杭州分行華豐路支行櫃檯轉取了酒鬼酒供銷公司的3500萬元存款。

2013年12月12日,該嫌疑人又向酒鬼酒供銷公司的前述賬戶存現500元,同時又通過中國農業銀行杭州分行華豐路支行櫃檯轉取了酒鬼酒供銷公司的3500萬元存款。

同年12月13日,同一嫌疑人還在中國農業銀行杭州分行華豐路支行將酒鬼酒供銷公司的3000萬元存款匯出。目前,酒鬼酒供銷公司在中國農業銀行杭州分行華豐路支行的賬戶餘額僅剩1176.03元。

這則看似「悲痛」的公告令人費解之處頗多,「嫌疑人」往酒鬼酒供銷公司的活期賬戶存入幾百元,次日就能轉取千萬元的存款?是內鬼還是外賊?為何酒鬼酒供銷公司連續三日都未察覺?銀行風控是否存在問題?損失由誰承擔?

酒鬼酒子公司結算賬戶1億元資金如何被盜,是個謎題。

      責任編輯:京辰
酒鬼酒子公司賬戶億元資金被盜      [2014-01-27]
中石油被曝柴油摻水超標40倍      [2014-01-27]
煙台非法集資主犯潛逃美 涉4.5億      [2014-01-27]
北京大學校辦產業資產近千億元      [2014-01-26]
中國新批復12個地方自貿區      [2014-01-24]
中國「全球第一產品」世界居首      [2014-01-24]
24時汽柴油每噸分降130和125元      [2014-01-24]
38家房企去年海外融資逾1300億      [2014-01-24]
去年12月全國公共財政花2.5萬億      [2014-01-24]
郭友辭任光大銀行行長 趙歡接任      [201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