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東海艦隊除夕出海巡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除夕之夜,東海艦隊某水警區作戰值班室裡,該水警區司令員程傑的目光始終盯著雷達顯示屏幕上的一個小點。

據解放軍報報道,那個小點,就是某新型護衛艦首艦——蚌埠艦。去年3月,蚌埠艦加入海軍戰鬥序列後,一直忙於各種試驗,這是它第一次執行戰備巡航任務。

蚌埠艦此次巡航不尋常——不僅時間長,而且將全程開展對抗訓練,難度不小。程傑告訴記者,蚌埠艦入列10個月,已歷經各種演練數十次,主炮實射、導彈實射、魚雷實射均命中目標,目前已經通過全訓考核。「此次蚌埠艦出海巡航演練,我很有信心。」他說。

說話間,蚌埠艦抵達指定海域,警報聲此起彼伏。作戰值班室通報顯示,由某型潛艇扮演的水下目標此刻正隱匿在大洋深處,記者的心不禁懸了起來。

「報告,前方發現極弱金屬回音!」長時間的沉寂後,突然傳來蚌埠艦聲吶班長徐大棒的報告,值班室裡的氣氛頓時活躍起來。海上,蚌埠艦官兵熟練地操作聲吶設備,穩穩抓住水下目標。

「鎖定目標,組織對潛攻擊!」指揮所一聲令下,蚌埠艦就像機敏的獵豹一般死死咬住水下目標,組織了數十次各種形式的對潛攻擊訓練。

海上硝煙漸散,值班室傳來上級發來的賀電,記者迫不及待地和立下頭功的徐大棒隔海通話。他告訴記者,結婚4年只在家過了一個春節。女兒3歲了,去年一年沒見過面。但是,他的語氣裡透著豪邁:「能在大年三十為祖國守歲,我們全家都感到光榮!」

「轉向!前進!」夜深了,屏幕上,蚌埠艦的航跡還在不斷延伸……

      責任編輯:阿雅
解放軍演習帶雪地偽裝被批      [2014-01-27]
軍報:敵對勢力渲染個別涉軍案件      [2014-01-26]
華洲際導彈亮相 勸美勿插手中日      [2014-01-25]
日專家:日本將瞬間被解放軍消滅      [2014-01-25]
解放軍在識別區語音警告外國軍機      [2014-01-24]
宋祖英東海艦隊演出 與戰士互動      [2014-01-23]
原解放軍裝甲兵副司令員沙風逝世      [2014-01-16]
美媒:美間諜軟件竊取解放軍機密      [2014-01-16]
美媒:解放軍制定擊潰美航母計劃      [2014-01-15]
美抱怨解放軍新導彈威脅本土      [201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