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東海艦隊戰機逼退外國軍機細節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某空域出現不明目標,命你們緊急起飛前往查證。」1月31日(大年初一)上午9時35分,東海艦隊航空兵某飛行團戰機編隊緊急升空,飛赴某空域驅離外國軍機。12時23分,戰機編隊完成任務,勝利返航!

中國海軍網報道:大年初一,東南沿海某機場,不聞鞭炮鳴響的歡暢聲,唯聞箭在弦上的硝煙味。

上午9時35分,「丁零零……」東海某飛行團作戰值班室電話驟然響起:某空域出現不明目標,命你們緊急起飛前往查證。」

「一等轉進!」急促的警報聲讓機場的空氣陡然緊張起來,外場值班人員如猛虎下山衝出塔台,擔負值班任務的副大隊長任全勝、嚴軍和耿艷飛、楊楠,披掛整齊衝向戰機。

「起飛!」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松剎車、開加力、拉駕駛桿,雙機拖著藍色的尾焰呼嘯著騰空而去。

戰機編隊似一對矯健的「雄鷹」,穿過浮動的、輕紗似的薄雲,以最快速度飛向目標空域。

「方位××,距離××,航向××!」這時,耳機裡及時傳來目標信息。「明白!」任全勝和耿艷飛調整飛行姿態向目標飛去。

他們用那雙審雲察霧的鷹眼,注視著擦翼而過的朵朵白雲,洞察著任何一個疑點。

突然,任全勝眼前一亮,發現前方出現一個芝麻粒大小的金屬亮點。「發現目標!」任全勝頓時熱血沸騰,不禁高興得大喊出來。

任全勝和嚴軍豹眼眥裂,拉桿蹬舵,戰機像一道閃電,切半徑直追過去。長空中,雙方鬥智鬥勇,上升、俯衝、左轉、右甩,外國軍機使盡渾身解數,始終甩不掉帶有八一軍旗的「鷹」,只好掉頭悻悻離去。

12時23分,戰機編隊順利返航。此時,機場附近駐地群眾歡慶馬年春節的舞獅隊、鑼鼓隊正翩翩起舞,此起彼伏的鞭炮聲、歡笑聲像在歡迎他們的凱旋。

      責任編輯:連檣
外交部回應「中國劃設南海防識區」      [2014-02-01]
武警四川總隊軍官春節替士兵執勤      [2014-02-01]
無錫老太長期住肯德基 孤身過年      [2014-02-01]
中央罕見隱匿老同志名單      [2014-02-01]
東海艦隊戰機逼退外國軍機細節曝光      [2014-02-01]
陳平華擢升成都軍區副政委      [2014-02-01]
春節出遊高鐵遊人數現「井噴」      [2014-02-01]
韶山毛家人的年底「賬」      [2014-02-01]
湖北男子為燒頭香等20小時      [2014-02-01]
旅行社推北京慶豐包子旅遊團      [2014-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