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調查稱僅6%中國人喜歡自身工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根據一項調查顯示,中國的僱員並不那麼熱愛他們的所從事的工作,中國的許多工作場所都是充斥著痛苦和絕望的黑洞。

據中國日報網報道,根據蓋洛普本月進行的一項全球民意調查顯示,只有6%的中國僱員「積極地投入到」他們所從事的工作中。這個數字只與飽受戰爭之苦的伊拉克持平。

蓋洛普調查了中國各個收入水平和不同行業的工作者。(積極的工作者)是指那些全身心投入自己的工作,並且可能會為他們的組織作出積極的貢獻。

在被調查的94個國家中,只有6個國家的工作投入比率比中國的低,其中包括突尼斯、以色列和敘利亞。不出所料,沒有敘利亞人熱愛他們所從事的工作。

在另一個覆蓋22個亞洲國家的工作滿意度調查中,中國排名墊底——只有49%的中國受訪者表示他們對自己的工作滿意。

我猜測,部分原因是大部分中國人根本沒有機會追求他們所熱愛的事業。

就連大學畢業生都表示,他們不得不選擇政府或國有企業的崗位,因為這些工作比較穩定,可抵禦經濟衰退的影響。

這種現實導致在中國很難發現一個真正熱愛工作的人。

英國廣播公司正在播出的「我的一天」系列節目選擇了一些從事著合意工作的亞洲人士,對他們的一天進行了跟蹤。這些人中包括了一些中國面孔——一名婦產科護士和一名全能設計師。

最新一期節目的主角是一名家譜專家。列輝翰(音譯)在北京經營一家名為「我的中國根」的公司,這家公司幫助客戶追根溯源,重建家譜。

列輝翰說:「每一個項目中,我們都會發現一些意料之外的東西,有時甚至會讓客戶大吃一驚。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怪癖和一些不為人知的故事。」

      責任編輯:文茜
孟建柱對人民法院工作作出批示      [2014-01-30]
杭州市府辦副主任張垂華被調查      [2014-01-29]
中紀委罕見提前半月發佈工作報告      [2014-01-28]
國航董事長王昌順因工作原因辭職      [2014-01-27]
沙縣書記接受宴請致人醉亡被調查      [2014-01-27]
羅德曼送金正恩奢侈品遭調查      [2014-01-25]
內蒙古檢察院開啟視頻述職述廉工作      [2014-01-23]
「申奧」成張家口2014年重點工作      [2014-01-23]
豫安陽副市長被查 13歲參加工作      [2014-01-22]
中國互聯網疑遭「自由門」攻擊      [2014-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