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給山東患白血病村官回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1月2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給曾患急性白血病的山東大學生村官張廣秀回信,對張廣秀康復良好、重返崗位感到高興,希望大學生村官扎根基層,增長才幹,促農村發展,讓青春無悔。

京華時報報道,出生於1986年1月的張廣秀是山東臨沂市羅莊區羅莊街道辦事處橋西頭村人,2009年7月畢業於魯東大學政法學院,當年8月考取大學生「村官」,在煙台市福山區福新街道壚上村擔任村委會主任助理職務。

踏上「村官」崗位以來,張廣秀服務群眾,以實際行動贏得了黨員幹部群眾好評。2010年9月,張廣秀被確診為急性白血病住院治療,在醫院仍惦記著工作。

張廣秀的事跡和病情經媒體報道後,在全國引起強烈反響。

2011年2月,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同志作出批示指出,大學生村官張廣秀同志的事跡很樸實、很感人,號召向張廣秀同志學習。

在習近平等中央領導同志和有關方面的親切關懷下,張廣秀接受了手術治療,身體逐漸康復,並於2013年6月重返闊別了33個月的村官崗位,兌現了自己「病好了,還要回去當村官」的諾言。

重返熟悉的工作環境和同事們中間,在嶄新的人生與村官事業面前,張廣秀充滿了幹勁兒,每天天不亮就騎自行車到村裡。在今年1月15日寫給習總書記的信中,張廣秀詳細匯報自己的工作生活情況,重點表示一定不辜負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努力工作,服務群眾,勤奮學習,不斷進步,為實現中國夢作出自己的貢獻。

1月28日,習近平回信張廣秀,對張廣秀康復良好、重返工作崗位感到欣慰和高興,希望大學生村官熱愛基層、扎根基層,增長見識、增長才幹,促農村發展,讓農民受益,讓青春無悔。

1月30日除夕當天,山東省委常委、組織部長高曉兵趕到煙台,將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及山東省委書記姜異康的批示轉交給張廣秀。

回訪

張廣秀:我感到特別溫暖

說起收到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的那一刻,張廣秀起初不敢相信,繼而內心充滿激動。「作為一名普通大學生村官,我並沒做出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但中央領導人這麼關心我,我感覺特別榮幸。」張廣秀說,讀到習總書記信中「希望你仍要注意保重身體」一句時,她感到特別溫暖。

從習總書記的覆信中,張廣秀感受到了總書記對她個人的關心,也感受到了總書記對全國大學生村官的關心和肯定,更感受到了總書記對廣大基層幹部的一種殷切期望和諄諄教導。「習總書記特別提到要給壚上村的老百姓轉達節日的問候,這雖是很普通的一句話,但這說明總書記心裡一直裝著對基層、對老百姓的牽掛。」

作為收到習近平回信的「明星村官」,張廣秀說,習總書記語重心長的回信,讓她深感肩上的擔子更重了。「我一定堅持自己的選擇,在農村基層紮下根,讓我的第二次生命不虛度。」

      責任編輯:春緋
習近平回信特點:500字句句下工夫      [2014-02-09]
習近平給山東患白血病村官回信      [2014-02-12]
中央罕見公佈政法幹警違法案件      [2014-02-12]
廣州雷霆掃黃 一夜查數千地點      [2014-02-12]
一軍機在阿爾及利亞墜毀 103人亡      [2014-02-11]
綜述:圓明園文物回歸路漫漫      [2014-02-11]
「玉兔」能否醒來將見分曉      [2014-02-11]
黔兩起違紀違法案被中央通報      [2014-02-11]
李克強:對腐敗行為和腐敗分子零容忍 出重拳      [2014-02-11]
外媒:中國下月或撤銷國土部      [2014-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