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州惠州掃黃一夜抓108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月10日,根據廣東省公安廳關於開展掃黃行動電視電話會議的統一部署,廣州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謝曉丹連夜部署全市公安機關開展「雷霆」掃黃行動,查處涉黃案件24宗,抓獲各類犯罪嫌疑人98人。

據南都報道,行動期間,廣州公安機關共檢查桑拿沐足等服務場所807間、歌舞娛樂場所465間、髮廊636間、旅業1228間及出租屋2547間,查處涉黃案件24宗。對違法違規經營場所嚴格執法,共停業整頓18間、取締4間、罰款6間。抓獲各類違法犯罪嫌疑人98人,其中依法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41人、罰款14人、教育釋放40人。

廣州警方表示,經過多年綜合治理,全市涉黃警情逐年下降。警方將繼續加大行業監管和掃黃工作力度,與社會各界共同監督,堅決打擊賣淫嫖娼活動的組織者、經營者及幕後「保護傘」,掃除「黃流」決不手軟。

惠州夜出2000警力掃黃 抓獲10名涉黃人員

央視報道東莞部分娛樂服務場所涉黃違法犯罪活動後,惠州警方昨日通報,全市公安機關迅速行動「聞警必動、涉黃必掃」,打響掃黃殲滅戰,對全市娛樂服務場所開展清查,嚴厲打擊查處各類涉黃違法犯罪活動,2月10日當晚檢查桑拿按摩場所及其它場所590間,抓獲賣淫嫖娼人員10人,吸毒人員6人,繳獲毒品(冰毒)10克。惠州警方內部警員昨日透露,對於惠州而言,惠州的「動作」絕對不僅僅只是一陣風,而將是一場「地震」。

要求「聞警必動、涉黃必掃」

據市公安局介紹,2月10日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李春生主持召開全省公安機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全省開展為期3個月娛樂服務場所涉黃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後,惠州市副市長、公安局長李敏馬上召開會議部署相關工作,並提出切實按照省廳工作部署和本市當前實際,有針對性地開展清查整治行動,確保對涉黃違法犯罪活動的露頭就打,不留死角。各級公安機關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認真對待每一宗群眾來訪、來電,做到聞警必動、涉黃必掃、及時出警、及時打擊、及時回復舉報人。

市公安局當天制定了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以李敏為組長的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當晚市公安機關出動2000名警力,對娛樂場所開展2月10日以來的第一次統一清查行動,檢查各類場所590間(次),其中桑拿按摩場所165間(次)、歌舞娛樂場所98間(次)、沐足場所121間(次)、酒店136間(次)、髮廊70間(次)。行動中抓獲賣淫嫖娼人員10人、吸毒人員6人,繳獲毒品(冰毒)10克。目前已對上述人員分別作出刑事拘留或行政拘留處罰。

市局治安支隊暗訪娛樂場所

昨日市公安局召開全市公安工作緊急會議,對掃黃具體工作進行再部署,同時市公安局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關於高度重視和嚴厲打擊涉黃違法犯罪活動的工作報告》,建議市委、市政府以「三打」禁毒的態勢,高規格、高標準、嚴要求開展掃黃整治行動,提升惠州市掃黃殲滅戰組織領導的層級,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組成的掃黃殲滅戰領導小組,強化工作架構,並建立公安主力、部門主管、基層主抓的聯動掃黃格局,在嚴厲打擊違法犯罪活動的同時,規範歌舞娛樂場所、桑拿按摩場所等重點場所的有序發展。

當晚市公安局治安支隊派出多個督查暗訪組到全市各娛樂場所進行暗訪。

[相關新聞]

惠城開通涉黃專線24小時受理舉報

南都記者昨日獲悉,惠城區公安分局已開通涉黃違法犯罪舉報專線(電話:0752-2249387),24小時受理群眾舉報。該局前日通過惠州西子湖畔、平安鵝城微信賬號等平台公告稱,開通相關舉報專線電話是為了「進一步加強對公共娛樂服務場所的治安管理,堅決遏制賣淫嫖娼違法犯罪活動的滋生,嚴厲打擊各類涉黃違法犯罪活動,淨化社會面。」

惠城公安表示,將嚴厲打擊提供色情服務的公共娛樂服務場所(桑拿、浴室、K TV)和窩點,嚴厲查處賣淫嫖娼活動。歡迎群眾致電舉報惠城區範圍涉黃違法犯罪活動線索,公安機關將組織專門力量進行調查核實,一旦發現舉報屬實,堅決予以查處。2013年,惠州曾有酒店被省內媒體曝光有相關涉嫌色情服務活動。

      責任編輯:賀頓
東莞大張旗鼓掃黃引境外媒體熱議      [2014-02-12]
廣州罷工押運員月工資加600復工      [2014-02-12]
港媒:東莞掃黃或是「打虎」前奏      [2014-02-12]
東莞高調掃黃 或成反腐切入口      [2014-02-12]
媒體曝東莞掃黃重點不在「小姐」      [2014-02-11]
央視東莞報道 廣東官微群逆襲      [2014-02-11]
中央將全面掃黃 揪人大政協毒瘤      [2014-02-11]
政解東莞掃黃:空降兵VS地頭蛇      [2014-02-11]
廣州上百押鈔員罷工 銀行無錢取      [2014-02-11]
新京報:東莞掃黃重點不在小姐      [2014-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