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浙小伙用20萬折999朵紙玫瑰求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2]    我要評論
       

紙幣玫瑰。

【文匯網訊】遇到真愛,有多少小伙子因為沒房沒車被丈母娘拒之門外,離幸福就差一步?

據浙江在線報道,今年春節,杭州小伙小陳也遭遇了丈母娘「刁難」,不過為了抱得美人歸,他拿出了工作五年的積蓄總共近20萬,折成999朵紙玫瑰,打算以此向女友求婚。

春節見了未來丈母娘

自己沒車沒房受了打擊

今年春節,小陳和女友一同回家,在與女方家長聊天的過程中,流露出了想結婚的意思。

雖然女方母親並未說結婚不好,但一句「沒結婚租房也可以,結婚了沒有房子不像個樣」,刺激到了小陳的小心臟。

這位未來丈母娘還提到,「你們一個城西開店,一個濱江上班,以後住在一起,肯定有一個人上班不方便」。言下之意,就是想讓小陳買輛車。

小陳告訴記者,因為公司有班車,又大又寬敞,而且很方便,買車其實沒必要。不過,這話只敢在心裡想想,沒敢對未來丈母娘說。

更讓小陳受打擊的是,女朋友眼看著自己被母親問得啞口無言,也沒有幫忙說話。

小陳是杭州人,09年畢業後就一直在杭州工作,剛工作的第一年月收入在4000元左右,但一年下來基本上沒存到錢,直到第二年在朋友的影響下才有了每月存錢的習慣。

兩年後,小陳換了工作,工資比原先漲了一倍,也漸漸開始有了五位數的存款。到了今年,他的小金庫終於突破了20萬元。

兩張毛爺爺疊1朵玫瑰

花了四個晚上折了999朵

春節期間不愉快的遭遇,讓小陳受了不小刺激。思前想後,他決定取出20萬元存款,折成999朵紙玫瑰,並以此向女友求婚。

「她現在過年在老家沒辦法,等回了杭州,離開丈母娘,我再感動她!」

小陳說,新聞上曾報道很多土豪都是按斤送人民幣、送黃金,自己沒那麼多錢,加上真花的錢有點不划算,才想到要折成紙玫瑰。

之所以花費近20萬來折紙玫瑰,小陳覺得20萬也不算什麼大錢,既不夠付房子的首付,買車又貶值太快。

折一個紙玫瑰需要用到兩張100元人民幣,差不多要消耗5-6分鐘。因此,小陳從8日起,每天晚上7點多吃完晚飯後開始折玫瑰,一直奮鬥到半夜2點多,但折了兩天還不到300朵,為了趕在2月12日女友生日當天送出去,只能叫上朋友、同事一起幫忙折。

「玫瑰哥」為愛瘋狂

專家稱愛情不能用金錢表達

用全部積蓄折成玫瑰去求婚,朋友都擔心小陳最後會人財兩失。

對此,小陳認為只想為愛瘋狂一把,「如果『丈母娘經濟』是當今社會屌絲的最終宿命,那我就當拿20萬買個『死心』!」

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小陳之所以敢這麼賭一把,是因為女友是一個同甘共苦,值得他付出的女人。

「以前我們兩個人加起來收入不到5000元,除去房租、水電,一個月剩不了幾塊錢,她從來不要什麼禮物,吃飯都使團購的券,看電影都看半價的。有一年聖誕節所有電影院都是全價的票,我們就在家看了一集的美劇。」

至於那位鬧得自己不愉快的未來丈母娘,小陳認為也沒有錯,畢竟女兒若跟著窮小子吃苦,換了誰都不願意。

今天晚上,小陳就要對女友求婚了,他考慮了很久,打算參考電視劇《咱們結婚吧》主角果然的求婚橋段。

從8日開始,小陳就將自己的親身經歷發佈在了大浙網社區上,用人民幣疊成的玫瑰照片頓時驚呆了不少小夥伴,也引來不少非議,認為其過於衝動。

記者就此採訪了浙江省社會科學院調研中心主任楊建華,他提到,雖然理解小伙子想要表達對愛情的誠意和用心,但做法還是有失妥當。一方面,玫瑰象徵著愛情,該行為在一定程度上將金錢和愛情相等同,不太合適;另一方面,長輩在子女的情感問題上應該充分尊重其意願,而不應該把「有車、有房、有錢」作為唯一的評判標準。

      責任編輯:書亞
浙小伙用20萬折999朵紙玫瑰求婚      [2014-02-12]
中國美院錄取率僅2% 近8萬人報考      [2014-02-12]
好萊塢大片在華票房首敗國產電影      [2014-02-12]
童星秀蘭·鄧波兒去世 享年85歲      [2014-02-11]
粉色「女偉哥」英國上市      [2014-02-11]
布萊爾妻:敢與鄧文迪出軌就閹掉      [2014-02-11]
鄧文迪與布萊爾300頁電郵曝光      [2014-02-10]
王錚亮欲送習總專輯 網友支招      [2014-02-09]
小彩旗私生活曝光:爸爸是村長      [2014-02-09]
韓國女星張瑞希捐建福建老人食堂      [201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