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四川政商界持續「地震」 超20人涉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3日,公安部被「雙開」官員佟建鳴引起了人們的注意。作為公安部居民身份證密鑰管理中心原主任,因涉嫌索賄、受賄223萬元被移交司法。近日,中央政法委通報了這一政法干警違紀的典型案件。

據新京報報道,值得注意的是,佟建鳴或與四川官商「地震」所牽扯的美女富商何燕有關聯。而在前日,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外宣佈,該市公安局錦江區分局原局長吳濤,一審被認定犯受賄罪、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罪,數罪並罰,獲刑十二年六個月。

吳濤被不少人當做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的「管家」。四川政界認為,他是李春城落馬後,第一個與其有關聯、被公開判刑的官員。

自2012年12月李春城落馬後,四川政壇商界持續「地震」。去年6月,四川省文聯主席,原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被調查。去年年底最後一天,四川省原政協主席李崇禧亦被公佈已接受調查。

包括何燕和吳濤在內,2013年期間,四川政商界陸續有超過20人被調查、免職,或者多日未出現,被傳接受調查。

他們有:成都紅十字會原會長曲松枝(女)、原雅安市委書記徐孟加、四川大學副校長安小予以及成都技術質量監督局局長孫建成、南充市蓬安縣縣委書記袁菱(女)等官員,成都工投集團董事長戴曉明、成都興蓉集團董事長譚建明等多位國企負責人,四川金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漢、成都會展旅遊集團董事長鄧鴻、成都國騰實業董事長何燕(女)、四川明星電纜董事長李廣元、中旭投資有限公司投資人吳兵等幾位民營企業老闆。

雖然這些案件涉及不同的事項,但外界大多認為是與上述三名落馬官員有關。

      責任編輯:春緋
空軍取消190名飛行指揮員等資格      [2014-02-14]
克里今訪華 開啟中美「情人節」模式      [2014-02-14]
習近平人民大會堂會見克里      [2014-02-14]
張鴻銘當選為杭州市市長      [2014-02-14]
「玉兔」賣萌微博吸引國際關注      [2014-02-14]
高法咨詢委員會:老幹部組智囊團      [2014-02-14]
南風窗:反腐無禁區 打虎或升級      [2014-02-14]
解放軍各部遭解密 最強軍區曝光      [2014-02-14]
東莞工人一夫多妻 女工爭養男友      [2014-02-14]
習近平愛讀書:歷史是最好書籍      [201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