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曝南寧警察無故打人 笑擺V手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視頻記錄警員嬉笑及V字手勢。

【文匯網訊】2月9日下午,一位名叫「南寧過客E」的網友在天涯社區發帖稱,「南寧警察把我一家人嚇壞了,打人警察還得意地比劃剪刀手」。帖子同時上傳了一段時長1分47秒的視頻。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視頻顯示,車內男女一直在怒斥車外一名穿制服,戴見習警員肩章的男子。車內男子喊:「你叫什麼?進來就搶,停下來馬上開門就搶我的東西,又打我,掐我的脖 子,你是不是強盜?」車內一名女子也喊:「你這素質太差啦,你像個流氓啊,進來就搶啊,你出證件啊,我們還以為是強盜」。

而遭斥責者、編號025715的穿見習警員制服者,在車外對著鏡頭嬉笑,比出V字手勢。另一名穿運管制服者則手持證件,在車門處安撫車內人員。車窗前方還能看到一男一女拿著麥克風和攝像機。

網友「南寧過客E」次日在回帖中詳細講述了當時的情形。他自稱浙江人,妻子是廣西人,春節全家回愛人娘家。9日14時左右,他妻舅開車送他們回南寧上火車, 到高嶺機場收費站附近,「發生了驚魂一幕,五六個穿警察制服的人攔住我們的車,我妻舅剛打開車門,一個警察一句話也沒說就進來搶奪車鑰匙,我妻舅不讓,這 警察模樣的人馬上用右手肘頂住我妻舅的脖子,就用左手打我妻舅。我們都嚇蒙了,還以為搶劫,幾個小孩都嚇得大哭起來,鬧了半天,才有一個年紀大一點的警察過來說是誤會」。

網友持續更新網帖求說法

這名網友稱,記下警號後,他打電話給督察被告知「查不到這個人」。他在帖子中說:「我們一沒犯法二沒違章,光天化日之下,警察無故毆打過路旅客,事前沒有表明身份,事後沒有合理解釋,完全是土匪」。

帖子發表後引來圍觀,有網友根據攔車者有運管人員分析,「應是查黑車私自搭客的」。

2月11日,「南寧過客E」回復網帖稱,「今天看到廣西電視台《法治在線》的節目,才知道那天是運管部門在查黑車,估計當時是把我們當黑車司機誤打了,我拍的視頻裡,那幾個穿制服的人都在節目裡」。

經記者核實,在廣西電視網上,廣西電視台一檔名為《法治最前線》的欄目2月10日的報道《南寧嚴查非法運營》顯示,9日,南寧市運管部門的確在南寧高速高嶺收費站附近打擊非法運營車輛。節目中,被車內男女斥責的025715見習警員,以及在車門處安撫車內乘客的運管人員也均有出鏡。

昨日,記者通過微博與「南寧過客E」聯繫,但未有回應。

他最後一條微博發佈於12日:「這幾天上街,孩子一見穿制服的交警就很害怕的樣子,往大人身後躲。小孩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啊。」

      責任編輯:東方
多地突擊掃黃 哈爾濱一夜查2700場所      [2014-02-15]
曝南寧警察無故打人 笑擺V手勢      [2014-02-15]
新疆襲警案現場:被襲車黑煙翻滾      [2014-02-15]
美媒:中國永不可能成為全球霸主      [2014-02-15]
東莞酒店:若中央真掃黃就轉行      [2014-02-15]
東風25導彈疑曝光 源自東風21D      [2014-02-15]
青海城管抽女子十幾耳光 稱打錯      [2014-02-15]
省級兩會閉幕 四川政協主席空缺      [2014-02-15]
官媒首證實中國試射兩款洲際導彈      [2014-02-15]
滇市長述廉自曝問題 獲紀委表揚      [2014-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