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聯合國:朝奴役人民犯下反人類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朝鮮人權狀況國際調查委員會17日發表朝鮮人權報告,對朝鮮政府提出嚴厲指責,並建議國際刑事法庭對相關朝鮮官員展開調查。這是聯合國首次發表關於朝鮮人權的綜合性調查報告。

據環球網報道,英國廣播公司消息,300多頁的報告稱,朝鮮人民遭受「無法形容的暴行」,「很多情況下,對人權的侵害包含反人類罪」,並提及綁架外國人等行為。對此,路透社17日引述朝鮮駐日內瓦外交官的回應稱,該報告的結論是建立在「偽造」材料的基礎上,是西方國家為推翻朝鮮政權的政治劇。

聯合國發佈朝鮮人權報告:朝鮮當局正犯下反人類罪

據法新社17日報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朝鮮人權狀況國際調查委員會發表朝鮮人權報告,稱朝鮮當局正犯下反人類罪。美國支持這份報告,並敦促朝鮮採取行動改善此種情況。

受聯合國委託的調查團隊表示,朝鮮勞動黨政權正犯下反人類罪,包括清洗人員、讓民眾挨餓、奴役民眾等行為,並稱朝鮮領導人在接受國際法院審判前應下台。

報告指出,朝鮮侵犯人權的嚴重性、規模、性質「勝過」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在擁有約2400萬人口的朝鮮,估計有8萬至12萬的政治犯。

報告提出,希望聯合國安理會把朝鮮問題提交給國際刑事法院,或成立一個特設法庭進行審理。

美國週一對這份報告表示歡迎和支持,稱其「清楚且明確地揭露了朝鮮踐踏人權的『殘忍事實』」。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瑪麗·哈里夫稱,華盛頓強烈歡迎且支持聯合國的這份報告,並敦促平壤採取「實際步驟」改善當前情況。

      責任編輯:東方
聯合國報告就孌童案猛批梵蒂岡      [2014-02-05]
外媒稱戰爭種子遍佈中國周邊      [2014-02-18]
美駐日大使未同意接受NHK採訪      [2014-02-18]
克里:美憂華擴大「控制」亞太海域      [2014-02-18]
安倍不顧雪災與支持者聚餐引猛批      [2014-02-17]
中國外交部回應朝鮮人權狀況報告      [2014-02-17]
韓媒:美B52起飛 朝鮮再押裴俊浩      [2014-02-17]
中美權宜婚姻到盡頭 中國地位超美      [2014-02-17]
傳越南首腦干擾中越戰爭紀念活動      [2014-02-17]
外媒炒作中國威脅:1年增28艘新艦      [2014-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