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媒:中共反腐向更廣領域延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引述港媒稱,自從中共發起反腐運動以來,網絡上出現了越來越多曝光官員腐敗和性醜聞的照片和視頻。其中最有名的例子就是2012年重慶市一名區委書記雷政富與一名年輕女子的性愛視頻在網上曝光,隨後,雷政富被免職,並因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13年。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2月17日報道,就在全國人大會議召開前夕,網上公佈的一組照片顯示,河南省一名人大代表可能陷入了一場性醜聞。

《新京報》17日報道稱,一個自稱是河南省人大代表羅志元情婦的年輕女子李姍姍在其微博賬戶上貼出了她與羅志元的照片。

該報報道,李姍姍稱,羅志元包養她並與她育有一女,還通過疏通關係獲取了人大代表資格。

李姍姍說,現任河南志元食品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的羅志元與她斷絕關係,並拒絕給他們的女兒支付撫養費。在訴諸法院並且溝通無果後,她決定在網上舉報他。

《新京報》援引羅志元的話稱,李是惡意中傷。河南省人大稱已經開始調查這一事件。

另據《南華早報》網站2月17日報道稱,多名廣東科技高官,包括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牽涉腐敗案件——有報道稱,超過50人接受調查。這凸顯出習近平的反腐行動正向政治、商業和學術之外的領域延伸。

報道稱,廣東紀委14日證實,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王可煒正接受腐敗調查。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王可煒協助分管產學研結合處。

上個月,王可煒的前上司、廣東省科技廳廳長李興華因腐敗被開除黨籍。報道稱他涉嫌染指LED產業發展基金。在「十二五」期間,廣東省財政每年投入4.5億元設立LED產業發展專項資金。

《第一財經日報》稱,2013年廣東科技行政系統腐敗涉案人數已逾50人。分析人士稱,這些腐敗案件也許能讓人們對政府巨額科研投資回報甚微的原因有所瞭解。

      責任編輯:賀頓
港媒:東莞掃黃或是「打虎」前奏      [2014-02-12]
外媒評價中共反腐鐵拳將緊握不放      [2014-02-11]
外媒:中共反腐 谷俊山案成考驗      [2014-02-09]
甘肅書記冀港媒傳遞正能量      [2014-01-30]
港媒:中國不是「1914年的德國」      [2014-01-22]
外媒:中共反腐打擊面超出預料      [2014-01-15]
港媒:中國開建四艘052D驅逐艦      [2014-01-10]
港媒:京APEC場館別墅都配總統套      [2014-01-07]
31名高官落馬 中共反腐無禁區      [2014-01-12]
港旅發局:今年訪港遊客料5900萬      [2014-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