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31名高官落馬 中共反腐無禁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官方1月10日公佈,對於涉嫌違紀違法的中管幹部已結案處理和正立案檢查的有31人。8人移送司法,23人被調查中。

參考消息網綜合台灣「中央社」1月10日報道稱,2013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立案件數、結案件數、給予黨紀政紀處分人數,分別比2012年增長11.2%、12.7%、13.3%。

中央紀委監察部1月10日上午召開新聞發佈會,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黃樹賢作以上表示。

黃樹賢說,前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劉鐵男、前廣東省委統戰部部長周鎮宏、前安徽省副省長倪發科、前內蒙古自治區統戰部部長王素毅、李達球、童名謙、楊琨、齊平景等8人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報道指出,前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蔣潔敏、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等案件正立案調查中。

黃樹賢還指出,全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2013年共接受信訪舉報195萬件(次),處分18萬人。

另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月10日報道,中共反腐部門1月9日說,任何部門、任何政治級別都不會成為反腐工作的禁區。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在一份報告中總結了自習近平就任總書記以來中央紀委的工作情況,高調宣稱調查了18名省部級幹部。報告稱,反腐敗沒有「禁區」。

報告援引習近平的講話稱,「我們所說的不論什麼人,不論其職務多高,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追究和嚴厲懲處,決不是一句空話」。

報道指出,中共在反腐運動中拿出了一系列高調行動,而這份報告就是中共的最新動作。

據報道,習近平近日對來自全國各地的法官和執法部門官員說,他們必須掃除腐敗現象,清除「害群之馬」。新華社1月9日天播發的另一則報道把2013年說成是「向腐敗宣戰的一年」。

一篇題為《2013中國反腐報告》的文章1月9日曾短暫出現在中央紀委的官方網站上,但隨後被撤下。不過新華網保留了報告的全部內容。

報告指出,通過一個又一個漂亮的「殲滅戰」,有力地震懾了腐敗行為,遏制了腐敗蔓延的勢頭,極大地振奮了黨心民心,為「治本」創造了條件、贏得了時間。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張鳴認為,習近平更大的目標是有權有勢的中國特殊利益群體當中的腐敗行為。

中央紀委的報告還指出,「老虎」、「蒼蠅」一起打,體現了中央對腐敗現象「零容忍」的態度。

      責任編輯:連檣
哈羅公學老師稱外界扭曲薄瓜瓜      [2014-01-12]
美曾進行生物武器試驗目標為中國      [2014-01-12]
鐵路部門支招搶票:3時間點可撿漏      [2014-01-12]
中國戰機總量位居世界第二      [2014-01-12]
薄熙來曾否認踹斷父親肋骨傳聞      [2014-01-12]
谷開來忌憚薄長子 為兒搶注公司      [2014-01-12]
中國海警編隊在釣魚島領海巡航      [2014-01-12]
31名高官落馬 中共反腐無禁區      [2014-01-12]
郭安當選江西省南昌市市長      [2014-01-12]
媒體解密中央政治局常委辦公室      [201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