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谷開來忌憚薄長子 為兒搶注公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4年1月13日出版的《三聯生活週刊》(2014年第二期),以薄瓜瓜作為封面人物進行報道,詳細揭秘薄熙來落馬前後其家庭軼事,原文標題為《「陽光少年」背後的因果鏈:薄瓜瓜在英國》。當中提到谷開來對於薄熙來與前妻李丹宇所生的長子薄望知比較介意,身邊的朋友感覺,谷開來不希望自己的兒子薄瓜瓜顯得不如李望知。以下為文章摘錄:

1977年,薄熙來與前妻李丹宇的孩子薄望知出生,李丹宇與薄熙來離婚後,將兒子改為「李望知」。谷開來對於這個孩子比較介意,是周圍一些朋友心知肚明事。一位知情者說,讀書時,李望知曾經在寒暑假時去大連看父親,「開來知道他來,但避而不見」。薄熙來也知道谷開來比較介意這一點,只是「偷偷對他好」。

1996年,李望知從北京161中學考入北大法律系。他的一位大學同學回憶:「有傳言說望知是籃球特長生,但他其實不是。不過我覺得他應該不是通過高考的正常途徑入學的。他體育確實不錯,他身高大概有1.85米,身體素質很好,『大一』時就是籃球和足球院隊的,好像還是國家二級運動員。」

據同學回憶,除了加入這兩個運動隊外,「望知在其他方面表現得都很低調」,他也從來沒有特意提及自己的身世。那時大家私下裡傳說「他是高幹子弟」,「但當時薄熙來還沒有薄一波有名,所以我們傳他的不是『薄熙來的兒子』,而是『薄一波的孫子』」。

從北大畢業後的李望知去了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讀書。之後,他曾在香港工作過一段時間,再之後又開了自己的公司。這段時間他也涉足很多領域,但「生意並不算做得很大」。

據知情者透露,李望知後來結婚生子,妻子是大連一家著名企業老闆的女兒,據說兩人是在美國讀書時認識的。「開來失去工作以後,性格有很大變化。特別是從英國回來以後,一看到某企業做得那麼紅火,她認為薄家偏向大兒子,不依不饒,弄得老薄很為難。最後逼得老薄沒辦法,把那家企業的進出口權給要了回來。可是開來還不甘心,她還找人調查李望知,看他在美國有沒有財產之類的……搞了好多事。」一些朋友後來愈發覺得谷開來「變了」。

一個看起來事業興旺,一個仍然是在學校讀書的學生。這看起來有很大差異,其實也許只是時間問題——李望知比薄瓜瓜整整大10歲。如果薄瓜瓜正常發展的話,假以10年,他的前途也未可知。這是一個很淺顯的道理,但是身邊的朋友感覺,谷開來非常介意這一點,她不希望自己的兒子薄瓜瓜顯得不如李望知。

2010年,薄瓜瓜還註冊了一家「瓜瓜科技公司」。「我當時一聽這個消息就在想,瓜瓜這麼小就開公司,開來也太寵他了!」一位知情人回憶,他也揣測,「開來是不是太著急和李望知比了?」值得一提的是,當時薄瓜瓜公司註冊的負責人是張曉軍。張曉軍原是谷景生的勤務員,和薄瓜瓜年齡相仿,因而關係密切。「瓜瓜回國都是他陪的。」谷景生去世後,他又到了薄家當勤務員,最後因協助谷開來殺人而被捕。

審判薄熙來
      責任編輯:晨彥
美曾進行生物武器試驗目標為中國      [2014-01-12]
鐵路部門支招搶票:3時間點可撿漏      [2014-01-12]
中國戰機總量位居世界第二      [2014-01-12]
薄熙來曾否認踹斷父親肋骨傳聞      [2014-01-12]
谷開來忌憚薄長子 為兒搶注公司      [2014-01-12]
中國海警編隊在釣魚島領海巡航      [2014-01-12]
31名高官落馬 中共反腐無禁區      [2014-01-12]
郭安當選江西省南昌市市長      [2014-01-12]
媒體解密中央政治局常委辦公室      [2014-01-12]
張召忠:一輩子不說大話假話空話      [201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