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曾進行生物武器試驗目標為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世紀60年代初期,美軍為了研發可摧毀水稻的生物武器,在尚未回歸日本的沖繩野外反覆進行試驗。此外,美軍還在美國本土及台灣地區進行試驗;分析稱,美軍最終目的在於中國和東南亞地區。

據中新網援引共同社12日報道,共同社跟據美國信息披露制度,獲得了美國陸軍於1965年寫成的報告,其中匯總了使用稻瘟病菌研發生物武器的結果。

報告中稱,美軍將可對水稻造成嚴重傷害的「稻瘟病菌」撒在稻田中,收集試驗數據。美軍還在美國本土及台灣進行試驗。沖繩被標明為試驗場所之一,1961至62年間記錄了至少12次試驗結果。

報告中還記載了「nago」、「syuri」、「ishikawa」等具體地名,有可能為名護、首裡和石川,是否位於軍事基地內等細節尚不明確。

報告就施撒稻瘟病菌記載稱,「在沖繩和台灣,使用小型噴撒機撒了病菌」。1961年4月在沖繩進行的試驗中,還記錄了幾十米之外病菌傳播的程度。

在另外11次試驗中,收集了水稻出現病斑的數量、試驗期間的氣象條件及收成減少率等數據。

共同社稱,據分析,美軍最終目的在於中國和東南亞地區。1969年,美軍決定廢棄所持有的生物武器,其中還包括有損人體健康的病原體。

此外,報告中還記載1961至1962年間,使用日本、台灣及美國的水稻品種進行了試驗。報道指出,實際試驗次數有可能更多。

      責任編輯:果果
美軍高調公佈戰艦巡邏中國南海      [2014-01-11]
軍報:美軍研製出超級電磁炮      [2014-01-11]
解放軍上將:中國或打生物化戰爭      [2014-01-10]
斯諾登竊取170萬份美軍行動文件      [2014-01-10]
外媒歎中國武器井噴發展      [2014-01-09]
日媒曝解放軍閃電般獲最先進武器      [2014-01-09]
消息稱俄羅斯不準備對華出售蘇35      [2014-01-04]
軍報展望兵器動態:新概念武器多      [2014-01-04]
美媒:遼寧艦只是個活動靶子      [2014-01-01]
敘反對派自製武器      [201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