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鮑卡斯宣誓就任美駐華大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國務院21日證實,鮑卡斯當天下午正式宣誓就任美國駐華大使,副總統拜登主持就職儀式。現年72歲的鮑卡斯雖不會講中文,但曾和中國打過多次交道。此前在提名通過後,鮑卡斯還說,自己打算參加北京馬拉松賽。

據中新網報道,現年72歲的鮑卡斯在蒙大拿州牧場長大,1978年後一直擔任聯邦參議員。在28日的聽證會上,鮑卡斯自述與中國的「情緣」可追溯到50年前,當時作為斯坦福大學的學生,他休學一年,靠搭便車遊歷了中國、日本、印度等「原來只存在於想像中的國家」。

1993年鮑卡斯首度正式訪華,至2010年先後8次到訪中國,並多次在蒙大拿州和華盛頓接待到訪的中國代表團。上世紀90年代,他支持中國加入世貿組織。2001年也支持美國給予中國永久正常貿易關係地位,即最惠國待遇。

鮑卡斯現任參院財政委員會主席。西方媒體把他稱為民主黨的溫和派人物,鮑卡斯稱自己為「務實派」。

本月初,鮑卡斯在出席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時說,中美關係是當今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將在今後40年內影響著全球事務的發展,美國必須處理好這個關係。他承諾,如果他的任命得到批准,他將在任內與美國國會一道努力,以實現加強中美關係的目標。

據悉,鮑卡斯將成為1979年中美建交以來上任時年齡最大的駐華大使,也將是13年來首名不會說中文的駐華大使。

鮑卡斯是第二名國會出身的駐華大使。中美建交以來10名駐華大使中唯一與他情況相似的是尚慕傑,後者1996年2月至1999年7月使華。

鮑卡斯愛好運動,擅長跑步。提名通過後,他說自己打算參加北京馬拉松賽。「實際上,我已經放眼北京馬拉松。但是,老實說,我可能只會參加半程馬拉松。」

      責任編輯:連檣
鮑卡斯出任美駐華大使 現年72歲      [2014-02-07]
美參院批准鮑卡斯任駐華大使      [2014-02-07]
美參議院批准鮑卡斯為新任駐華大使      [2014-02-07]
鮑卡斯宣誓就任美駐華大使      [2014-02-22]
美國務院任命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      [2014-02-22]
霍金談敘內戰:疾呼停止迫害兒童      [2014-02-22]
無視中國警告 奧巴馬執意見達賴      [2014-02-22]
索馬裡總統府遭恐怖襲擊致12死      [2014-02-22]
中方回應奧巴馬在白宮會見達賴      [2014-02-22]
朝暴發口蹄疫 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201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