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安徽六安市政府副秘書長被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5]    我要評論

【文匯專訊】(記者 胡鑫 合肥報道)2月25日,中紀委官方網站發佈消息稱:安徽省六安市紀委日前對市政府副秘書長、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工委副書記魏力生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調查。

魏力生曾擔任過團六安地委副書記、霍山縣委副書記、市直機關工委書記、市住房城鄉建委主任、市重點辦主任、市西部生態新區辦公室主任等職,案發前任現職。此前,魏力生的直接領導——六安市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周耀已於上月被安徽省紀委雙規。

記者通過網絡搜索發現魏力生2012年7月寫給女兒的一篇《廉政家書》,該《廉政家書》被收錄在六安市「保持黨的純潔性 迎接黨的十八大」的網絡專題中。其在《廉政家書》中寫道,「作為一名有一定權力的黨員領導幹部,時時處處都會面臨著很多誘惑,如何面對和處理這些誘惑,關係到個人、家庭和事業。有的領導幹部能抵制各種誘惑,做到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幹事,而有的人卻蛻化變質,墮落為腐敗分子,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心態不同……」不料,該家書並沒有成為魏力生的廉政座右銘,而其最終因為嚴重違紀問題而遭調查。

附:《魏力生廉政家書》全文

親愛的女兒:

好久沒見到你了,最近你的學習還好吧?提筆給你寫信,我內心感到內疚,由於平時爸爸的工作很忙,沒有時間陪伴在你身邊,請你原諒。當你接到這封信的時候一定感到好奇,現在都信息社會了怎麼還用寫信的方式?呵呵,是的,應該說老爸打個電話和你說說就行了,但是我還是以寫信的方式向你「匯報」更親切些。

近一段時間以來,全市都在開展「保持黨的純潔性,迎接黨的十八大」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爸爸作為一個單位的主要領導,整天忙於繁重的工作,只能抽時間參加單位黨組織開展的學習教育活動,通過學習,收穫頗多,認識頗深。特別是觀看了幾部腐敗典型案例後,有了較之以前更深的感觸。今天利用這個機會,和你談談自己的一些認識。

切實做好保持黨的純潔性各項工作,是反腐倡廉、推進黨的建設的必然要求。保持黨的純潔性,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重要內容,是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實現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的重要條件,也是我們黨在新形勢下化解各種風險、應對各種挑戰、適應各種考驗、不斷奪取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勝利的基本要求。

作為一名有一定權力的黨員領導幹部,時時處處都會面臨著很多誘惑,如何面對和處理這些誘惑,關係到個人、家庭和事業。有的領導幹部能抵制各種誘惑,做到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幹事,而有的人卻蛻化變質,墮落為腐敗分子,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心態不同。心態反映一個人的品德和修養,決定一個人的成敗,影響一個人的幸福。良好的心態能夠展現出旺盛的生命力和自信健康的精神風貌,不良的心態則導致斤斤計較、意志消沉。不同的心態導致不同的人格和作為,不同的心態決定不同的人生。作為領導幹部,心態的正面表現為廉潔心態,負面的心態表現為心理失衡。我自始至終都能夠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因為我心裡始終裝著你,裝著家庭,經常提醒自己要算好政治、經濟、名譽、家庭、親情、自由、健康這「七筆賬」。

希望你在生活和學習中也能夠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要以平和之心對待名,不為名所累;以淡泊之心對待位,不為位所困;以知足之心對待利,不為利所誘;不為權所惑;做到知足常樂、襟懷坦蕩,踏實幹事,清白做人。我感到欣慰的是,我工作中取得的每一點成績都與你的支持和理解息息相關。希望你一如既往,無論任何人,任何事找到你,你都要堅持和過去一樣,不干擾我的工作,這就是對我最大的支持和理解,是最大的愛!

今年的夏天特別熱,高溫天氣還要持續一陣子,你要注意身體,盡量減少外出,以避開高溫;盡量利用假期多看一些書,為「考研」做好充分準備

我現在一切都好,每天早上堅持游泳,是逆水而游哦,效果還是明顯的,將軍肚已經漸漸地小了,煙已經徹底戒掉了,喝酒也嚴格地控制,望勿掛念,別不多敘,就此擱筆,呵呵,要看奧運會比賽啦。晚安!

老爸:於2012.7.30.夜

(作者魏力生系市政府副秘書長,市住房城鄉建委黨委書記、主任)

      責任編輯:阿雅
皖男疑女友被拐走報復殺人3死3傷      [2014-02-25]
皖老鄉為李克強畫漫畫盼總理點贊      [2014-02-25]
安徽一縣委書記受賄1869萬獲無期      [2014-02-24]
傳落馬市長丁雪峰買官 牽涉周濱      [2014-02-24]
2月上中旬平均每天一官員落馬      [2014-02-22]
粵落馬官員靠「寫稿」等方式減刑      [2014-02-21]
十八大後落馬高官 3成來自政協      [2014-02-21]
落馬高官從立案到免職時間縮短      [2014-02-21]
中紀委14小時曝兩落馬高官      [2014-02-20]
冀落馬 為拿下「大老虎」造勢      [201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