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藍可兒案將被翻拍 定位恐怖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一個根據中國加拿大學生陳潔林的死前經歷改編而成的驚悚片,還未上映已引起陣陣驚恐。

據南早中文網報道,藍可兒去年年初在洛杉磯一家酒店的屋頂水箱中淹死,患有躁鬱症的她,被裁定為意外死亡。布蘭登-墨菲(Brandon墨菲)和菲利普 - 墨菲(菲利普·墨菲)據此事件創作了這個恐怖片的劇本。

但由索尼旗下的布蘭登兄弟布蘭登 - 墨菲(Brandon Murphy)和菲利普墨菲(Phillip Murphy)操刀的劇本,將用靈異現象來解釋這一案件。

該拍攝項目自上週五( 2月28日)宣佈以來,被反感的批評者稱,製片方是企圖利用藍可兒的死狠賺一筆,並稱之為「無聊之舉」。藍可兒原籍香港的父母已向洛杉磯高等法院對Cecil酒店提告,指出酒店未鎖緊通向屋頂儲水塔的通道,要求其對藍可兒的死負責。

藍可兒以失蹤前在酒店電梯內做出一系列詭異舉動而引起關注。該段「詭異影片」顯示,藍可兒對空氣打手勢,談話並一度站在電梯內的死角處,似乎要躲著某個人。

好萊塢記者稱,電影暫名為The Bringing,將「根據真實事件」改拍,講述經過一個私人偵探的深入調查後,洛杉磯市中心一處酒店的「黑暗超自然歷史」被一一揭開的故事。

該名記者錯誤地將藍可兒的死描述為「神秘謀殺」。它說,索尼最終是以30萬美元買下這個劇本,另外還計劃花費70萬美元,用於拍攝。

儘管一些業內觀察家稱讚年輕的墨菲兄弟如此迅速便完成改編劇本,不少人對該項目卻發起了譴責。

「女孩死了才一年半的時間,人們已經開始嘗試利用她賺取利潤了。漂亮。好一個打入市場的英明舉動。」一名網友如此評論道。

另一名網友則說: 「這個悲劇的無辜受害者家屬有否得到報酬?值得懷疑。我要打給警察問問。」

也有人認為,林的家人可以起訴生產商。 「他們[墨菲]沒有利用這個故事中死去了的女人賺大錢的權利,除非他們已和她的家人達成協議,否則家人應有訴訟的權利,我認為,他們將在這點上被起訴。」

電影有關方並沒回應《南華早報》的評論要求。

近三周後的2月19日早晨,塞西爾酒店有客人抱怨酒店水壓過低,當酒店派出維修人員前往樓頂水箱檢查時,意外發現水箱中藍可兒的屍體。也有住客表示,水裡存有一股異味,但當地衛生部官員表示,水質對人體無害。

在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就讀的藍可兒,早前獨自在加州旅行。她在洛杉磯期間,每天都會與家人通電話聯繫,惟1月31日後失去蹤跡,促使其父母打電話報警。

洛杉磯裁判官裁定林的死因,是「因溺水發生的意外」,並稱她「患有躁鬱症 」 。研究員弗雷德•科拉爾說,林是想辦法進入屋頂後,爬進水箱,然後淹死了。

警方公佈了藍可兒在酒店電梯內的監控視頻錄像片段,該影片隨後在全球範圍被觀看了數百萬次。

在這個時長兩分半的影片中,藍可兒似乎像是要躲避某個可疑的跟蹤者,她雙手用很奇怪的姿勢上下左右比劃,雙腿也做出一些奇怪動作,似乎在和對面的人說著什麼。

藍可兒入住的塞西爾酒店附近治安不佳,歷史上也與多個著名命案有聯繫,例如自稱夜行者的系列殺人犯理查德•拉米雷茲(Richard Ramirez),1985年曾在此入住,長達數月。他於2013年6月死於死囚牢房,並被控殺死13人,強姦11人。

截止發稿,該影片將由馬特Tolmach和丹妮拉克雷楚製作。 Tolmach也是下月即將上映的最新一期「蜘蛛俠」系列電影的製作人。

      責任編輯:吳筱惟
藍可兒案將被翻拍 定位恐怖片      [2014-03-05]
俄政府美女主播譴責俄侵烏克蘭      [2014-03-05]
烏克蘭新任海軍司令被俄軍包圍      [2014-03-05]
俄成功試射新型洲際導彈後告訴美      [2014-03-05]
普京回應西方抵制G8:不想來就別來      [2014-03-05]
朝鮮密集發射導彈試探美韓反應      [2014-03-05]
克林頓與妓女合影又引風波      [2014-03-04]
美方:昆明事件是恐怖主義行為      [2014-03-04]
日本大地震後近1500家日企倒閉      [2014-03-04]
政協委員坐「黑車」到達會場      [201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