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浙江永康官員3個月沒上班 欠1.7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永康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公務員管理科長李志禹說,按照《公務員辭退規定(試行)》:「曠工或者因公外出,請假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連續超過15天,或者一年內累計超過30天的,可以辭退。」按照省人事廳關於機關事業工作人員假期工資待遇的相關規定:「當年事假累計超過30天的,從第31天起,停發本人基本工資。」

網友傳言

據都市快報報道,3月4日,有消息說,永康物價局副局長趙林跑路了,欠了1.7個億。

記者調查

趙林原是公務員已停發工資被免職

昨天上午,永康市發改局有關負責人說,趙林原是該單位物價監督檢查分局副局長,目前已被免職。

去年10月下旬的一個上午,十幾個老闆娘衝到發改局領導辦公室,要找趙林,說他老婆吳小玲欠了她們一個多億。工作人員解釋,趙林請了年休假,沒上班。正在氣頭上的一幫人根本不聽,鬧了一上午才散去。

後來,趙林以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為由,向單位續請3個月的長假。3個月後,他沒來上班。

今年1月28日,單位派人到他家裡找,發現房產被封,就讓其親屬轉交發改局的《限期返崗通知書》,要求他在2月7日前回來上班。

但他還是沒有回來上班。

2月17日、18日兩天,發改局在《永康日報》上發佈公告《限期返崗通知書》,再次要求趙林2月28日回單位上班,如果逾期不歸,將按照公務員相關管理法規,予以辭退。

但至昨天,趙林仍未現身。發改局相關負責人說,公告後15個工作日,趙林仍不來上班,將予以辭退。

這位負責人說,去年12月19日起已停發趙林的工資。

100萬借一個月就可得到利息12萬

趙林的妻子吳小玲,50歲,早年在國有企業上班,後創辦一家中介公司。熟識她的人說,她是個吃苦又能幹的女人,做事向來說一不二,在家中也比較強勢。

她擁有好幾套房產,開豪車,住別墅,資產少說也有幾千萬元。

在代理業務中,吳小玲認識了應江潮。應辦有企業,在永康、廣州等地有多處豪宅。

2012年的一天,應江潮向吳小玲提起,說倒賣「承兌匯票」的行當很來錢。這種業務類似於將超市卡等各種卡變現,賺取差價。

「我手上有很多承兌匯票業務,就是缺少資金,如果你肯借給我。100萬一天利息四五千元,當天打款,一個月就能拿到12萬利息。」

「這麼高的利率,你賺什麼?」

剛開始,吳小玲並不相信。

應江潮說,100萬匯票,四五千息金是小意思,他賺的是大頭,有二萬多呢。

吳小玲終於被應江潮說動。2012年10月,吳小玲借給應江潮幾百萬元。應也很守信用,每天按時打回息金。

後來,吳小玲為獲得更多收益,開始四處借錢。她一般付給對方月利一分五至四分五,從應江潮處得到的是一兩角。

沒幾個月時間,一家人都開上豪車,趙林開的是寶馬X5,女兒開的是寶馬五系,她自己開的是奔馳400。金華、杭州等地的房子也是一套接一套地買。

2013年10月16日,應江潮沒有像往常那樣打利息。而是把她約到永康一賓館,向她攤牌:他手上一個子也沒有了,不可能再給她利息和本金。

吳小玲當場癱倒!

1個多億是向別人借的,她自己也投進去8000萬,這2.5億元怎能說沒就沒了?

她求應江潮再想想辦法。可辦法沒想出來,追債的來了。借給她幾千萬元的老闆娘有好幾個,可是她們的全部家當啊。一幫人用各種方式逼她馬上還錢。

10月21日,吳小玲開著車,和趙林、女兒一起離開永康。

25日,債權人在武義找到她。最後,她自動報了警。

當天,永康公安局經偵大隊以涉嫌非法吸儲罪對她刑拘,並迅速查封其所有資產。現已查明,吳小玲非法吸儲1.69億,涉及23個債權人。

因目前沒有證據證明趙林涉案。因此,警方沒有對他採取強制措施。

辦案呂警官說,最高的一天,吳小玲可以賺到近百萬息金。一個多月就買得起一棟四五千萬元的房子。

高回報必有高風險,她在商界打拼了大半輩子,難道不知道嗎?

「我對承兌匯票業務不懂。我太相信應江潮了。」吳小玲說。

應江潮非法集資6個多億,去年10月被麗水市縉雲縣公安局刑事拘留。

2014兩會
      責任編輯:張斐
袁純清回應「山西反腐不力」      [2014-03-06]
四川網友今年兩會最關注反腐倡廉      [2014-03-04]
中紀委:網絡反腐將成反腐工作重點      [2014-03-04]
王樹成委員「標本兼治」話反腐      [2014-03-03]
中國反腐發展到國家立法層面      [2014-03-03]
金道銘曾在中紀委系統履職14年      [2014-02-28]
盤點十八大以來隕落的「川商」      [2014-02-28]
專家:制度反腐納入改革頂層設計      [2014-02-25]
兩會前瞻:反腐期待由「標」及「本」      [2014-02-23]
央媒:政法系統內部反腐力度空前      [201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