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陳德銘:想去東莞不知用何身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商務部前任部長、全國政協委員陳德銘有些困惑。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東莞「掃黃」後,廣東省領導想請他去東莞調研,講講下一步產業結構該怎麼調整。

陳德銘沒去。「名不正言不順啊,我以什麼身份去,對台工作?商務部工作?」他說,他曾經問過政協相關負責人,能不能以常委的身份下去調查,回答是「不行」,必須要請示、有任務派。

「今後我怎麼聯繫群眾,怎麼個渠道,好像不太明確?」3月10日中共界別小組討論上,這位十二屆全國政協的新委員說。

過去一年,陳德銘遇到了很多過去工作中不曾有的問題。「現在我們下去,各單位的領導還要見一見你,但是名分很不正。其實我最近一直在下面調研,賣了老面子,省委書記省長請我吃飯,但是我心裡想,我是啥身份下來,我想不清楚。」他說。

調研經費是以前沒遇到過的問題。「我是去找原來的部門,還是去找省政協,還是過去同事的關係?中央財政要求今後每個省、每個部的預算要嚴格控制,我們這些老資格下去,可能也給報銷,但是不能帶頭不遵守啊。」

說的話有沒有人聽,現在也成了問題。「我們的時間要比在位的領導多一點,過去的經驗,對國際國內的瞭解,也能對他們有借鑒。只是在某個小組會議上說說,言路還不夠暢通。如果我今天的發言談的是國務院的工作,他們能聽到嗎?記錄員只能記150個字,其他沒有誰聽到能傳過去,所以我就沒有積極性。事實上,我們中共組裡的委員,自己也有渠道,直接寫東西給上面看,我也寫過,直接就批了,但是我們不是以政協常委、委員的名義寫的。」

「你報到辦公廳就行。」在場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說。

儘管對簡報的效果並不滿意,但陳德銘還是在小組秘書送來的發言記錄上修改了好幾處,又添上幾句話。

會後,中國青年報記者追問陳德銘,如果有機會,會去東莞調研嗎?「會。」他邊往外走邊說。「以什麼身份呢?」面對記者,他的回答是:「這重要嗎?關鍵是我能給他們出點什麼主意。」

      責任編輯:小滿
高虎城:上海自貿區是為擴大開放做試驗      [2014-03-07]
高虎城:有信心實現外貿7.5%增長      [2014-03-07]
商務部部長答記者問(全文)      [2014-03-07]
CBA半決賽新疆勝東莞      [2014-03-06]
胡春華:央視曝光致掃黃行動提前      [2014-03-05]
東莞燃氣爆炸 官方闢謠非恐襲      [2014-03-04]
被追問掃黃 東莞市長回答:嘿嘿      [2014-03-04]
東莞童工捱餓被打曾驚動中央      [2014-03-03]
中石化東莞公司食堂爆炸32死傷      [2014-03-03]
東莞爆炸目擊者稱沒看到「炸飛」      [2014-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