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富得利地板連續抽檢不合格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經濟網報道,2013年10月30日,湖南工商行政管理局發佈《2013年三季度流通領域商品質量檢測通報》,富得利地板因「甲醛釋放量」不合格再一次登上質檢黑榜。而就在前不久,9月29日,上海市質量技術監督局發佈對本市生產和銷售的竹地板、實木復合地板、實木地板、強化地板等產品進行了質量專項監督抽查,富得利地板曾因「漆膜表面耐磨」不合格被列為不合格產品。

富得利地板在湖南、上海等地抽檢不合格

據悉,湖南工商行政管理局發佈《2013年三季度流通領域商品質量檢測通報》稱,此次湖南工商從長沙、岳陽、湘西自治州、婁底四個地區的經銷單位抽取了47組復合地板樣品進行檢測,合格27組,不合格20組。其中,一款標稱商標為「富得利地板」、規格型號為「1216mm 166mm 12mm」、生產日期為「2012年5月7日」、標稱生產企業為「中國。浙江富得利木業有限公司」的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因甲醛釋放量不合格被判為不合格產品。

此前,上海市質量技術監督局通報稱,對本市生產和銷售的實木地板產品質量進行了專項監督抽查。監督抽查依據GB/T15036-2009《實木地板》、GB/T16734-1997《中國主要木材名稱》、GB/T18513-2001《中國主要進口木材名稱》等國家標準及相關標準要求,對產品的尺寸偏差、含水率、漆板表面耐磨、漆膜附著力、漆膜硬度、木材名稱及標誌或包裝標識等項目進行了檢驗。共抽查50批次產品,抽查發現有4批次產品不符合標準的規定。其中,一款標稱商標為「富得利」、規格型號為「910mm 124mm 18mm」、生產日期/批號為「2013年3月20日/130335」、標稱生產企業為「浙江富得利木業有限公司」的實木地板(歐洲橡木)因漆膜表面耐磨不合格被判為不合格產品。

不合格地板同規格型號產品仍在售 消費者稱無法信任

富得利地板兩月內兩次登上質檢黑榜,市場情況如何?消費者又怎麼看呢?11月上旬,中國質量萬里行記者走訪了北京居然之家賣場,其中居然之家北四環店富得利地板專賣店及十里河店富得利地板專賣店銷售人員告訴記者,規格型號為「910mm 124mm 18mm」的歐洲橡木實木地板都有貨,分幾種顏色,但不知道是哪天的生產日期,對130335的批號表示查不到。

採訪中,多位消費者均表示對工商和質監抽查多次都不合格的地板產品根本無法信任。正在選購建材的李女士說「富得利的實木地板和復合地板都被檢出不合格,我肯定相信國家權威檢測機構的結果,對於這樣的地板,我們老百姓不敢買,買回去出了問題麻煩事就多了。」常年跑建材市場的鄭先生表示「漆膜表面耐磨和甲醛釋放量都不合格,這兩項都是衡量地板質量的非常重要的指標,消費者買地板都圖個放心,根本沒法相信這個品牌。」

富得利木業回應稱「不能回答、不知道」

近日,中國質量萬里行工作人員多次致電浙江富得利木業有限公司,希望瞭解「不合格產品是否還在售?企業有沒有採取召回等追溯措施?」及「什麼原因導致產品多次出現不合格項目?」該公司營銷部總經理助理許小姐及行政辦公室丁先生均表示「不能回答」或「不知道」。

浙江富得利木業有限公司官網顯示,該公司是中國起步最早、國際化經營最為成熟的地板企業之一,創始於1994年,總部位於浙江紹興,擁有三家海外全資子公司地。並已經集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國標起草單位之一、亞洲品牌500強等多項頂級榮譽於一身,先後通過"中國十環產品認證"、"CE歐盟安全認證"、"FSC國際森林證書"、"ISO9001國際質量體系認證"、"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等認證。

有如此深厚背景又自稱「多項頂級榮譽於一身」的一家企業,對多品類不同批次的地板產品出現的質量問題,一個多月來,始終不能給廣大消費者最起碼的知情權,讓人不能理解。富得利地板在短短兩個月內兩次登上國家有關部門的質檢黑榜,與企業自稱的「多項頂級榮譽於一身」再一次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背後我們不知道還有多少隱匿的謎團。

質量問題折射地板企業管理漏洞

國家林業局林產品檢驗中心(長春)主任、吉林省林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站站長王軍表示,實木地板漆膜表面耐磨不合格,會影響地板在使用過程中的時間長短、擦洗打理等。而與人們身心健康關係最為密切的甲醛釋放量不合格,更是引發了消費者的極大關注。王軍還表示「對於強化地板而言,很多企業的基材是買來的,所以有些品牌在檢測出不合格之後也不會過分重視。」不知情或不重視的現象也從另一側面折射出企業管理上存在的漏洞。

      責任編輯:果果
315臨近頻召回 制度約束挑動車企誠信神經      [2014-03-12]
鴻茅藥酒涉嫌虛假宣傳屢上黑榜      [2014-03-12]
強生美寶蓮上黑榜 進口牙膏有問題      [2014-03-12]
國美電器被指以舊充新售翻新機      [2014-03-12]
一搽瘦廣告被查 15違法廣告曝光      [2014-03-12]
京東等化妝品電商商品來源被質疑      [2014-03-12]
汰漬等多款洗滌產品含增白劑      [2014-03-12]
德國漢高漆等質檢不合格      [2014-03-12]
樂天瑪特超市被曝水果區爬老鼠      [2014-03-12]
移動長城網速縮水嚴重      [201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