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福島核電污水或流入多座蓄水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本東京電力公司19日宣佈,由於福島第一核電站內的污水處理設備發生故障,沒有得到淨化的高濃度放射性污水有可能流入了21座蓄水罐。

據新華網報道,東京電力公司本來準備在4月正式開始運轉污水處理設備,還希望通過增設這種設備,在2014年度內處理完積存的約34萬噸污水,但是這一事故使得運轉前景變得非常嚴峻。

東京電力公司說,17日從一套處理設備的出口採集了樣品水,18日檢測發現其中釋放貝塔射線的放射性物質濃度高達每升約1400萬貝克勒爾,而通常在處理後這一數字應該降至數百貝克勒爾。

為慎重起見,該公司停止了所有3套污水處理設備的運轉,何時能夠重新運轉尚未確定。

這些污水處理後被移送到核電站院內南側稱為「J1」的蓄水罐群。東京電力公司確認,到18日共有2500噸未經恰當處理的高濃度污水被移送到了J1蓄水罐群。

由於輸水管連接著21座每座容量為1000噸的蓄水罐,所以這些蓄水罐可能全都有污水流入。目前這21座蓄水罐中共存放了約1.5萬噸污水,有必要全部進行淨化。

東京電力公司指出,污水處理後被移送到J1蓄水罐群之前,並沒有在臨時儲存的蓄水罐中檢測放射性物質濃度,所以導致未能及時發現故障,今後準備採取改進措施。

這些污水處理設備是去年3月開始試運轉的,能夠清除氚以外的62種放射性物質,通常能夠將釋放貝塔射線的放射性物質濃度大大降低。如果3套設備全負荷運轉,每天能夠處理約750噸污水,但是由於故障導致不時停運,所以一直處於試運轉狀態。

      責任編輯:馬上
美軍坐視毒品流入 稱兵力不足      [2014-03-14]
國家能源局:準備重啟內陸核電站      [2014-03-07]
福島核電站再次洩漏百噸污水      [2014-02-20]
日本濱岡核電站或重啟      [2014-02-14]
香港確認H7N9禽流感流入      [2014-01-28]
日震災間接致死數首超直接致死數      [2014-01-17]
福島沿岸魚類輻射超標準124倍      [2014-01-13]
美聯儲減QE影響有限 中國資金流入壓力仍大      [2014-01-24]
尼日利亞扣留22名中國漁民      [2014-03-20]
克里米亞開始向居民發放俄護照      [201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