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馬方回應ELT裝置失靈 稱一切都有可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30日下午,馬來西亞高級別技術代表團在北京麗都飯店與家屬溝通。馬方代表就緊急定位發射器(ELT裝置)為何全部失靈的問題做出回應。

ELT裝置可以自動向衛星發送地點信號,但馬航MH370航班客機失去聯繫至今,未有消息證實收到機上4套ELT裝置發出的信號。

針對4套ELT裝置為何全部失靈,馬來軍方代表回應說,如果ELT裝置完全入水,其發射信號的範圍將有所削減;如果天線在水上,則發射範圍不受影響。

但對於家屬提出的「4套ELT均未發射信號是否因其瞬間完全入水」的疑問,馬來軍方代表表示「不能肯定」。

針對「飛行過程中有沒有可能同時破壞4套ELT裝置」的問題,馬方代表對此未做明確回應。

馬方代表稱:「現在調查的範圍包括所有可能性,技術故障和人為原因都不能排除。」

有家屬質疑,有可能飛機已經發出信號,但有關方面隱瞞了接受到信號的事實。

對此,馬方表示,ELT裝置發出的信號是公開的,任何在區域內的飛機都可以收到。他們已經聯繫過國際民航組織及其他相關機構,「但他們都說沒收到(信號)。」

      責任編輯:賈銘
澳將在海軍船上部署黑匣子定位儀      [2014-03-30]
澳將在珀斯設立新聯合協調中心      [2014-03-30]
馬方承認拖延公佈飛機折返      [2014-03-30]
中國空軍在新搜尋區域發現漂浮物      [2014-03-30]
中澳艦船報告打撈起多個漂浮物      [2014-03-29]
馬航家屬要求「墜毀」直接證據      [2014-03-29]
MH370部分家屬今日赴馬尋真相      [2014-03-29]
失聯乘客家屬集體為MH370祈福      [2014-03-29]
馬航事件促商海上聯合搜救機制      [2014-03-29]
華空軍發現白紅桔三個疑似漂浮物      [201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