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MH370機長女兒批英報「編故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31日承諾,在找到失聯馬航客機殘骸之前不會設定搜尋期限。與此同時,各國「海空一體」的大搜救力度仍在加強。這表明,搜尋馬航MH370進入攻堅新階段。

據東方今報報道,如今,搜尋陷入「疲勞期」。 但是,只要有一絲希望,絕不會放棄搜尋。正如外交部發言人洪磊31日在介紹馬航失聯客機搜尋情況時表示,中方仍在相關海域積極開展搜尋工作。「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就會積極努力」。

涉恐調查未發現疑點

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邁克·羅傑斯3月30日說,美方調查中尚未發現任何證據指向恐怖活動。羅傑斯說,調查人員會繼續調查航班機組人員和乘客背景資料,預計將耗費大量時間。

南印度洋搜索海區收縮

南印度洋搜索海區3月31日大幅收縮,面積從此前的32萬平方海裡收縮至7.2萬平方海裡。我國井岡山艦等7艦船在這片海域內協同展開搜索。

「雪龍」號啟程回國

鑒於目前在南印度洋新搜尋區已有多艘中國艦船參與搜尋,「雪龍」號燃油、補給等不足以長時間支撐等因素,在航行了近5個月的「雪龍」號,31日結束在南印度洋海域的搜尋任務,啟程回國。

新發現疑似物無關客機

多國飛機與艦船3月31日繼續搜尋失聯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澳大利亞方面證實,前一天發現的疑似漂浮物與失聯客機無關。海洋學家指出,新確定的搜尋區域靠近南印度洋一片「垃圾帶」,因而包含更多海洋垃圾。

馬航失聯航班可能永久失蹤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3月30日報道,參加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聯航班黑匣子搜索任務的美國海軍軍官警告稱,搜索失聯航班的行動可能持續數年時間。航空專家、前波音公司工程師托德·柯蒂斯(Todd Curtis)也警告稱:「我們甚至可能永遠也找不到這架飛機,最終成為類似泰坦尼克號式的謎團。」

機長女兒批英報「編故事」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聯航班機長扎哈里·艾哈邁德·沙阿的女兒3月30批評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虛假新聞:「《每日郵報》,你應該考慮去拍電影,因為你實在擅長編故事和捕風捉影。」《每日郵報》不久前以艾莎為消息源報道,扎哈里先前精神狀態不穩定,「他不是那個我熟悉的父親,看似焦躁不安,沉溺於自己的世界」。

消失的MH370
      責任編輯:張斐
MH370黑匣子信號或4月12日消失      [2014-03-31]
傳馬航班機1乘客致電家屬 馬方否認      [2014-03-31]
澳總理:不為搜尋MH370行動設時限      [2014-03-31]
MH370黑匣子4月8日停止信號      [2014-03-30]
馬方回應ELT裝置失靈 稱一切都有可能      [2014-03-30]
中國空軍在新搜尋區域發現漂浮物      [2014-03-30]
中澳艦船報告打撈起多個漂浮物      [2014-03-29]
MH370部分家屬今日赴馬尋真相      [2014-03-29]
失聯乘客家屬集體為MH370祈福      [2014-03-29]
華空軍發現白紅桔三個疑似漂浮物      [201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