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滬女被擄案 警方尚未接贖金要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遭7名武裝分子於週三晚在仙本那岸外的新佳馬達水上度假村擄走2名女人質後,警方至今尚未有接獲贖金的要求。

據馬來西亞亞洲時報報道,沙巴刑事調查主任奧瑪馬末說,迄今大馬和菲律賓的保安部隊,仍沒有在2國邊界發現她們的蹤跡。

在提警方或家屬有接到對方贖金要求時,他說,沒有,警方聯同所有的保安部隊在追查他們的下落。

他說,2國保安部隊已加強偵察被擄走的28歲的中國上海女遊客高華贇,以及40歲的菲律賓籍女員工瑪茜達亞萬的下落,但雙方在36小時後,仍不曉得她們身在何處。

在沙巴的保安部隊警官相信,綁匪已經將2名人質帶到菲律賓南部的達威達威島嶼。

馬菲雙方保安部隊也在菲南島嶼沿岸木屋區和海域邊界,偵查綁匪蹤影,包括被指與阿布沙耶布叛軍組織有關的「基地」,即菲南霍洛島。

一名不願具名的沙巴警官說 :「我們相信綁匪已在週四早上越境至鄰國。」

菲律賓保安部隊的蘇祿特工隊也證實,他們尚未發現綁匪和人質的蹤跡。

該區的指揮官馬丁賓多准將說,島嶼的情報單位已提高警惕,而該國在蘇祿和達威達威的海軍也已調動人員尋找綁匪和人質下落。

沙巴警方已針對案件展開刑事調查工作,也括向目擊者和水上度假村的職員錄取口供。

沙巴警察總監週四說,警方懷疑綁匪有「內應」協助武裝分子闖入度假村,擄走了2名女人質。

槍匪並未開槍

7名武裝份子並沒有開槍,而且在新佳馬達度假村也「沒有子彈飛」。

據馬來西亞亞洲時報報道,前晚發生武裝份子擄走中國女遊客及女職員案件的新佳馬達海上度假村董事經理唐梧強昨日(4日)澄清某些報章體《有遊客聽見子彈從頭上呼嘯而過》的報道。

他說,實際的情況並非如國內外媒體描述的那樣,武裝份子在幹案整個過程都沒有開槍。

他說,所有當時在度假村的遊客及職員受詢時,都證實事發時沒有聽到槍聲,也沒有子彈從頭上飛過。

沙巴州警察總監拿督韓查泰益週四在一項新聞發佈會上也證實了這一點。

唐氏表示,報章上刊登的圖片,指遊客聽到槍聲都伏在地上躲避及拿桌子阻擋子彈的情景也是和實際的情況有出入。

他說,事實是,在武裝份子擄走女遊客和女職員後,度假村的經理立即召集所有客人及職員到前面大堂,以方便點算人數及照顧。

他說,在之前,職員已經向警方報案,多艘軍警巡邏艇也在這時迅速趕到,當時船上的警方人員都是身穿深色制服、手持槍械及蒙住臉部。

「在大廳的遊客看到多艘船往度假村開來,船上的人都手持槍械及蒙面,都誤以為是武裝匪徒到來,因此都慌忙伏地或找地方躲藏。〞

「後來在度假村職員向他們說明這是我國的軍警人員前來保護他們,遊客們的緊張心情都安定了下來。〞

唐梧強說,他要澄清這一些與實際情況不符的報道,是不希望我國人民及外國遊客誤以為當時的情況真的是那般的恐怖及武裝匪徒真的如此猖狂。

他說,有關搶匪整個幹案過程只是短短的幾份鐘,在擄走了中國女遊客及一名菲律賓女職員就匆匆上船逃走。軍警人員在接獲投保後也在短短5分鐘就趕到現場,表現非常高效率。

他表示對發生有關事件感到遺憾,他和公司的全體同仁都為不幸被擄走的女遊客和女職員祈禱,希望她們早日平安歸來。

唐氏也感謝事件發生後朋友們的關心,特別是馬華的黨領袖,包括總會長拿督廖中萊、署理總會長拿督魏家祥、馬青總團長張盛聞等都來電關心。

他們也督促他要向媒體公佈正確的消息,讓國內外人士瞭解真相。

      責任編輯:小滿
中方官員:暫不確定是菲叛軍劫客      [2014-04-03]
滬女被擄案 警方尚未接贖金要求      [2014-04-05]
小布什秀畫作 各國領導人成模特      [2014-04-05]
日本下令準備攔截朝鮮導彈      [2014-04-05]
朝鮮代表:朝鮮有最好社會制度      [2014-04-05]
35萬軍人參與阿富汗總統選舉安保      [2014-04-05]
俄偵察機抵近日本 日機升空應對      [2014-04-05]
克林頓曾調查軍事禁區外星人蹤跡      [2014-04-05]
美聯社女記者在阿富汗遭槍殺      [2014-04-05]
俄羅斯召回駐北約代表      [2014-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