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上海遊客遭綁架續:4酒店員工被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錢江晚報報道,本月2日晚,一名中國上海女遊客和一名菲律賓籍酒店女員工在馬來西亞沙巴州仙本那一處海上度假村遭綁架。綜合外媒6日報道,兩名人質暫時安全,她們據信已被綁匪帶回位於菲律賓南部霍洛島的大本營。

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6日報道,馬來西亞安全官員稱,菲律賓綁匪的一個代表已經給2日在仙本那遭綁架的中國遊客家人打了電話,告知她目前安全,但尚未提出任何要求,警方正在對綁架案進行調查。

另據馬來西亞沙巴州政府官員透露,他們曾接到一通可疑通話,來電者宣稱他和團伙其他成員綁架了高華贇和達亞萬。目前,尚無法確定來電者的說法是否真實可信,但馬方堅稱迄今沒有接到任何索要贖金的電話。

綁匪身份確認

該組織在菲南部非常活躍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4日表示,菲軍方情報顯示,日前在馬來西亞沙巴州發生的綁架事件很有可能是「阿布·沙耶夫」反政府組織所為。

據馬來西亞東沙巴安全指揮部負責人門特克稱,其中一名綁匪據信參與了去年11月15日在仙本那邦邦島發生的一名台灣女遊客被綁事件,其餘綁匪則涉及2000年西巴丹島21名人質綁架案。

「我們認為這個『擄人勒索』匪黨在菲律賓南部地區非常活躍且激進。」門特克還補充道,不排除菲律賓當地有人向綁匪通風報信。

酒店或有內應

馬警方稱菲籍女工先被抓

馬來西亞沙巴州警察總監韓查表示,案發海上度假村的4名員工已被警方拘留,理由是他們沒有合法的身份證件,不過警方相信他們可協助當局獲得破案線索。據當地媒體報道,被捕的三女一男可能向實施綁架的7名槍手提供了「關鍵信息」。

針對綁匪的目標其實是達亞萬,高華贇只是被「順帶」擄走的傳言,韓查稱暫時無法確認這一消息的真偽,但達亞萬確實是先於高華贇被抓走。

馬政府指出,在2日的綁架事件發生之前,有關部門已加強仙本那地區的安保工作,至上月26日止,安全部隊一共阻止了5艘試圖闖入仙本那海域犯案的船隻。

人質被帶到大本營

當地被稱為「綁架之都」

菲律賓軍方和警方跟蹤「阿布·沙耶夫」反政府組織的行蹤後懷疑,該組織成員已經離開菲南部的塔威塔威省,返回位於霍洛島的大本營。霍洛島是菲律賓南部蘇祿省的主要島嶼,當地犯罪活動猖獗,被稱為「菲律賓綁架之都」。

蘇祿省警方負責人奧比塔稱,安全部隊收到線報顯示,綁匪已經回到霍洛島,與他們一同抵達的還有兩名人質。「我們正在試圖確認消息的正確性,」奧比塔說,安保部門正密切監視蘇祿省島嶼海岸線動態,以尋找綁匪和人質的蹤跡。

與此同時,菲律賓副總統發言人阿比蓋爾·瓦爾特表示,菲律賓武裝部隊將集中力量、在霍洛島及其附近島嶼開展人質搜救工作。

      責任編輯:吳筱惟
上海遊客遭綁架續:4酒店員工被捕      [2014-04-07]
離婚內幕:默多克被家暴      [2014-04-07]
簡氏:普京批准出口中國S400導彈      [2014-04-07]
馬航MH370黑匣子電池壽命已到      [2014-04-07]
美19歲官二代性侵5少女 父被捕      [2014-04-07]
朝女主唱被抓傳聞後亮相樂團巡演      [2014-04-07]
馬航MH370黑匣子電量明日達極限      [2014-04-07]
巴西軍隊進駐貧民窟為世界盃護航      [2014-04-07]
菲綁匪電話中國遊客家人稱人質安全      [2014-04-07]
澳方:中國發現脈衝信號可信度最高      [201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