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學者揭安倍「拜鬼」真實意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9]    我要評論
   

美國華盛頓非營利組織「亞洲政策焦點」主任敏迪•考特勒在《洛杉磯時報》發表的文章《抱歉,日本:靖國神社不是阿靈頓國家公墓》。

【文匯網訊】據全美中華青年聯合會網站報道,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期接受美國雜誌採訪把靖國神社與美國阿靈頓國家公墓相提並論,美國華盛頓非營利組織「亞洲政策焦點」主任敏迪•考特勒所撰寫的文章《抱歉,日本:靖國神社不是阿靈頓國家公墓》近期在美國西海岸最大的英文報系《洛杉磯時報》增刊的「觀點」版全文發表。文章中駁斥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與美國總統參拜阿靈頓國家公墓類似」的謬論。

在發表近兩個星期以來,訂閱《洛杉磯時報》的南加州亞太裔社區人士,紛紛表示這篇文章讓美國社會和民眾充分瞭解了日本官員參拜靖國神社的不可告人的目的,以及對發動侵羅戰爭沒有任何懺悔和反省之意。

美國華人公共外交協會會長任向東表示,這篇文章全文近萬字,通過《洛杉磯時報》增刊發表,一字不刪,直接地送到近80萬的《洛杉磯時報》的訂戶手中,讓美國社會和民眾從另一個角度瞭解日本政府的現狀以及扭曲的心態。他指日本政府「不斷激起二戰中受到日本摧殘的廣大亞洲國家人民和西方國家人民的痛苦回憶」,許多閱讀到文章的美國民眾表示,日本政府的用心實在是太過陰暗。

美國共和黨加州亞太裔委員會主席黃趙企晨長期訂閱《洛杉磯時報》,她在閱讀完這篇文章後表示,這位美國學者的文章,基本上是通過對事實的陳述,表示「靖國神社怎麼能夠與阿靈頓國家公墓相比」,文章沒有過多的評論,很有說服力。她認為這是在洛杉磯時報上難得看到的一篇系統駁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謬論的政論文章,特別推薦給很多主流社會的朋友閱讀。

羅省中華會館主席伍尚齊、全美中華青年聯合會理事長朱冰峰表示,閱讀這篇文章後,對於「靖國神社是蔑視國際社會和挑釁亞洲國家」的涵義有了更深入地瞭解。他希望美國政府和更多的美國民眾警惕「當今日本首通過利用靖國神社宣示日本獨立性和重塑過去」的陰暗心理和企圖。

美國華人公共外交促進會顧問朱易表示,上述文章的論述較為客觀和全面,並且以美國民眾比較容易接受的邏輯方式和事實駁斥安培晉三的謬論,對讀者有相當的影響力,通過洛杉磯時報的發行量和涵蓋的讀者群,將這篇文章的內容可以讓更多的讀者瞭解,並逐步產生認同感。

      責任編輯:晨彥
王毅回應安倍辯解拜鬼:越抹越黑      [2014-01-24]
馬英九痛批安倍拜鬼:何止失望      [2014-01-12]
安倍下令反擊中國批判      [2014-01-11]
日就參拜求美國理解 發誓不再戰      [2014-01-10]
中日急降溫 大使上BBC「吵架」      [2014-01-10]
安倍欲向中韓領導人當面解釋拜鬼      [2014-01-06]
越南首次就安倍拜鬼發表看法      [2014-01-01]
中國32大使密集批安倍「拜鬼」      [2014-01-12]
美學者揭安倍「拜鬼」真實意圖      [2014-04-09]
范長龍何以對美防長「毫不客氣」      [201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