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MH370黑匣子具體位置基本確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11日中午,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在上海的午宴上說:「我們知道馬航失聯飛機黑匣子在一公里範圍內。然而,知道這點並不等同於能找到殘骸。澳方將和中國等國家一起,盡一切努力繼續搜尋。」

另據中新網報道,據澳大利亞總理辦公室官方網站消息,在4月11日當天的發言中阿博特就馬航失聯航班搜救指出,目前對客機黑匣子位置的定位已經縮小至幾公里的範圍內,對這一情況抱有信心。他將於11日下午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提供最新信息。

阿博特說,離開澳大利亞前幾天,自己曾兩度去過位於珀斯附近的皮爾斯空軍基地,對搜尋航班的國際救援團隊表示感謝,他們已經連續搜索一個月,「這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謎團之一,也可能是人類歷史上最艱難的搜索」。

阿博特表示,悲劇雖然發生,但希望仍存。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新西蘭、美國和英國都在海洋中尋找殘骸,這將有助疑團的揭開。

阿博特對中國政府和人民在澳大利亞主導的搜索工作中所給予的幫助表示感謝。他表示,自搜索區域轉移至印度洋後,中國是首個派船隻前往的國家。

阿博特說,11日下午將在北京見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期待將給習主席提供最新更新的搜索情況。

阿博特表示,目前對失聯客機上黑匣子位置的定位「已經縮至幾公里範圍」,澳方「對這一情況抱有信心」。

他同時指出,知道黑匣子的大概位置並不等同於從深達4500米的海底找到殘骸,也不等同於最終確定客機上到底發生了什麼。

阿博特說:「我與失去親友的人們同悲。尤其是針對機上154名中國乘客的家屬和朋友,我向他們承諾,澳大利亞將會竭盡所能,向他們提供安慰和信息,在此之前,我們絕不放棄。若你也是這些悲傷的親友,希望你能夠到澳大利亞來。」

他在發言中還說,失聯客機上的6名澳大利亞人中,顧乃軍(音譯,Naijun Gu)和李媛(音譯,Yuan Li)也居住在北京。

消失的MH370
      責任編輯:書亞
失聯客機黑匣子為何沒起作用      [2014-03-09]
習近平晤阿博特 澳方通報客機搜尋進展      [2014-04-11]
MH370黑匣子具體位置基本確定      [2014-04-11]
日本將出動1.6萬警力迎奧巴馬到訪      [2014-04-11]
美軍官登遼寧艦後稱這航母沒啥意思      [2014-04-11]
新華網:誰搞「色情營銷」就堅決拿下      [2014-04-11]
俄杜馬要求就蘇聯解體作刑事調查      [2014-04-11]
所羅門群島發生7.4級地震      [2014-04-11]
韓國防科研所遭黑客攻擊致機密外洩      [2014-04-11]
美軍高官用罕見激烈言辭譴責中國      [201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