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瀏陽市委領導赴胡耀邦故居參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市委書記曹立軍,市委副書記、市長余勳偉昨日在耀邦故居陳列館觀看主題展覽。

【文匯網訊】據瀏陽網報道,11日,市委書記曹立軍,市委副書記、市長余勳偉帶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四大家領導來到胡耀邦同志故居開展「為民務實清廉」黨性教育集中學習活動,接受群眾路線教育的生動教學。曹立軍強調,要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胡耀邦同志等先輩先進為明鏡,照出自己的差距,照出「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認真抓好整改落實。

胡耀邦同志於1915年出生在中和鎮蒼坊村一個貧苦農民家庭。1980年當選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委員會總書記;1981年當選為中央委員會主席;1982年9月到1987年1月擔任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雖然身居高位,但他一生「心在人民」,「利歸天下」,只講貢獻,不思索取,歷來把黨和人民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被人民群眾親切地稱為「平民書記」。

曹立軍一行來到胡耀邦同志銅像前肅立默哀並鞠躬,深切緬懷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豐功偉績。隨後,大家參觀了陳列館的主題展覽。一幅幅圖片、一件件實物、一個個故事,生動展現了胡耀邦同志的音容笑貌和感人事跡,曹立軍邊看邊問,仔細端詳,不時駐足向講解員詳細瞭解。

結束參觀後,大家又觀看了宣傳片《思念依然無盡》,聽取了胡耀邦同志「為民務實清廉」典型事例介紹,讓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輩用一生的實踐向世人展示出的高尚品格和為民情懷。

曹立軍暢談了自己的學習體會。他說,通過此次集中學習,深感胡耀邦同志是踐行群眾路線的表率,深感教育實踐活動是歷史和時代的必然,深感先輩先進是每位黨員領導幹部的明鏡。他要求廣大黨員幹部以耀邦同志為榜樣,更加深化思想認識,切實做到知行合一。

「與耀邦同志相比,我們在思想境界、工作作風上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曹立軍表示,胡耀邦同志的群眾觀念和實踐行為是一面鏡子,不僅在理論上給予指導,也在實踐上做出表率。

希望全市黨員幹部常思修德、常思實幹、常思求真、常思勤儉、常思廉潔,以胡耀邦同志為明鏡,自覺查找「四風」問題。要以胡耀邦同志為鞭策,緊緊抓住整改落實這個關鍵環節,針對查找出的「四風」等突出問題,要下狠決心,有硬措施,帶頭整改。

曹立軍最後強調,全市上下要做到開展教育學習活動與推進全市各項工作「兩不誤、兩促進」,通過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進一步轉變作風,優化環境,凝聚力量,為「挺進三十強,再創新輝煌」,打造湘贛邊區域性中心城市注入強勁動力、打下堅實基礎。

市領導吳震、付旭明、魯建文、李家喜、譚果、劉旭、熊清溪、胡金文、邱山東、陳榮華、周文舜、潘美山、孫建科、劉仙娥、劉一江、楊智、鄧雪琴、莫小佳、謝建國、廖偉平參加活動。

      責任編輯:京辰
瀏陽市委領導赴胡耀邦故居參觀      [2014-04-13]
四川公安官員包養多名情婦被停職      [2014-04-13]
內陸核電建設「十二五」後或集中啟動      [2014-04-12]
申維辰落馬前仍是中紀委委員      [2014-04-12]
蘭州市委書記談苯超標:沒瞞任何事      [2014-04-12]
李克強:不會採取短期強刺激經濟政策      [2014-04-12]
崔永元轟司馬南:上面有人就站出來      [2014-04-12]
中國首個大學生村官學院在杭州成立      [2014-04-12]
一月兩起水事故 蘭州水企遭質疑      [2014-04-12]
京津冀空氣月均六成超標      [201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