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紀委委員申維辰被調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據瞭解,申維辰還是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據不完全統計,申維辰是今年以來至少第5位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也是十八大以來第23位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

同事印象沉穩親民

據中國科協官網報道,中國科協屬中直系統,由中央書記處直接領導,中央政治局一位領導同志代表中央分管科協工作,國務院一位領導同志分工聯繫科協工作,中央書記處每年聽取科協工作匯報。現任主席韓啟德,副主席18人。昨晚,中紀委宣佈申維辰接受組織調查後,中國科協領導機構副主席名單中還有他的名字。此外,由於申維辰還是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中央紀委監察部官網上也還有他的名字。

昨晚,京華時報記者聯繫中科協一位工作人員,其表示尚未得知該消息,並表示印象中的申維辰「挺沉穩,很親民」。記者隨後撥打中科協組織人事部負責人手機,處於來電轉接狀態。

近期頻頻露面發言

中國科協網站4月4日消息,2014年4月2日,2014中國科協學術建設發佈會在北京舉行。中國科協常務副主席、黨組書記、書記處第一書記申維辰等出席發佈會,申維辰在發佈會上還曾發表講話。

4月8日,中國科協網站報道了申維辰出席「中國現代科學家主題展」全國巡展動員對接會的消息,申維辰在此次活動上同樣發表了講話。

據江西日報消息,4月9日,江西省科學技術協會第七次代表大會在南昌開幕。中國科協常務副主席、黨組書記、書記處第一書記申維辰講話。

4月10日,中國科協網站報道了申維辰到北京市密雲縣調研農村黨建科普和現代農業發展的消息,不過此次調研的時間是在3月27日。4月11日,人民網還對這條消息進行了轉載。

文化宣傳經驗豐富

出任中科協黨組書記前,申維辰並無科技工作相關經歷,但在文化宣傳等工作上經驗較為豐富,擔任山西省委宣傳部部長期間喊出「華夏文明看山西」的口號,打造了著名的平遙國際攝影節,主持創作話劇《立秋》,策劃電視片《晉商》,推出電視劇《喬家大院》等。

據中科協網站消息,去年4月19日中科協召開機關、直屬單位幹部大會,中組部部長王爾乘宣佈中共中央關於中國科協書記處、黨組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申維辰接替陳希履新中國科協黨組書記,並提名為中國科協常委、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人選。

王爾乘在講話中介紹了申維辰的有關情況,評價為「政治素質好,經歷多崗位鍛煉,領導工作經驗比較豐富,工作思路清晰,有政策理論水平。熟悉黨務和宣傳工作,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事業心強,為人樸實,謙虛謹慎,團結同志,要求自己比較嚴格」。中科協主席韓啟德在會上表示,申維辰經歷過中央和地方多個崗位鍛煉,思想解放、思路開闊,工作熱情高、改革創新精神強,是中國科協黨組書記的合適人選。

據公開的報道顯示,履新不到一年時間裡,申維辰先後已到湖北、廣東、貴州、浙江、四川等地調研考察。中科協工作人員表示,歷來「一把手」都如此,要「全面抓工作」。

      責任編輯:小滿
申維辰落馬前仍是中紀委委員      [2014-04-12]
中石油一部門總經理被中紀委調查      [2014-04-12]
中紀委年內4次強調派駐機構管理      [2014-04-12]
中紀委曝光違規:6人打麻將丟官      [2014-04-09]
中紀委薦書56本 含習仲勛傳      [2014-04-08]
中紀委邀網民曝隱形腐敗手段      [2014-04-07]
中紀委官網邀網民曝隱形腐敗手段      [2014-04-07]
中紀委出五一禁令整飭不正之風      [2014-04-06]
中紀委向幹部薦書 含習仲勳傳記      [2014-04-05]
中紀委:狠抓「五一」重要節點      [2014-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