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申維辰涉山西貪腐 或更多官商捲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昨晚發出消息說,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簡稱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據聯合早報網報道,現年58歲的申維辰是中國今年落馬的第一名正部級官員,也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第四名正部級官員,前三人為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四川省原政協主席李崇禧。

中國科協是中國科學技術工作最主要的民間團體之一,下轄167個全國性學會和31個省級科協,擁有430多萬會員,其政府背景深厚,目前主要開展學術交流和訓練、學術成果鑒定、專業技術職務資格評審、表徵優秀科技工作者以及普及科學知識等工作。

申維辰是在2013年4月出任中國科協黨組書記,接替被調到中組部擔任正部級副部長的陳希。他在那年6月當選中國科協副主席,主持中國科協常務工作。

此前,出身山西潞城的他長期在山西工作,擔任過共青團山西省委副書記,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2010年9月,他被調入中央,出任中宣部副部長。

申維辰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上週二(8日),據中國科協網站報道,他當天出席了「中國現代科學家主題展」全國巡展動員對接會,並且發表了講話。

有境外媒體引述北京政界人士說,申維辰落馬的原因,和較早前被抓的山西人大副主任金道銘一樣,是涉嫌在山西的貪污腐敗。金道銘是在今年2月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被查。還有分析認為,接下來將會有更多山西官商被抓。

      責任編輯:小滿
申維辰曾強調「何人不可交」      [2014-04-13]
中紀委委員申維辰被調查      [2014-04-13]
申維辰落馬前仍是中紀委委員      [2014-04-12]
中國科協黨組書記申維辰被查      [2014-04-12]
申維辰曾強調「何人不可交」      [2014-04-13]
黑龍江列車脫線 7名傷員留院治療 400人參與搶險      [2014-04-13]
地方政府「包圍巡視組」暴露沉痾      [2014-04-13]
全國首創手機公益APP在湘誕生      [2014-04-13]
四川一交通局長涉嫌受賄被逮捕      [2014-04-13]
李春城被帶走調查前急摳手機卡      [2014-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