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愛心接力 無肛女童喜得治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楊毅 重慶報道)重慶潼南縣雙江鎮雙林村,6歲女童苗苗因先天沒有肛門(本網12日,曾以《女童先天性肛鎖 父亡母離亟盼社會伸援手》為題報道),大小便只能通過尿道排出,由於平均每月排便一次,她的肚子時常腫脹得像個皮球……此事經媒體報道後,重慶愛心人士和志願者迅速展開了全城救助。目前,苗苗已入住重慶兒童醫院接受全面檢查,專家會診後,將根據病情盡快安排手術。

接受檢查不哭鬧

13日上午11點左右,苗苗在其伯伯李直祥及潼南星火志願服務隊志願者的陪同下,從潼南到達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並順利入院。

「6歲的苗苗是第一次出遠門,今天還穿上了好心人送的新衣。」李直祥說,得知是來重慶看病,小侄女很高興,說等病好了,就可以像其他小朋友一樣上學了。「她很想上幼兒園,常常坐在門口,眼巴巴地望著同齡孩子背著書包,歡歡喜喜地走過。」李直祥說,苗苗病沒有治好,家人怎麼放心讓孩子去嘛?即便去了,到了學校又怎麼辦呀?

記者在病房看到,6歲的苗苗個頭嬌小,很瘦,肚子高高隆起,眼睛好奇地打望著四周。有醫生來給她做檢查,小姑娘很懂事,沒有哭鬧。

苗苗的主治醫生宋曉峰介紹,經過初步檢查,判斷苗苗有先天性畸形。由於苗苗病史時間較長,醫院將對其進行全面檢查後,再安排專家會診,在確定病情後,將安排手術。

站在病房外,看到苗苗住院開始接受治療,60歲的李直祥眉頭舒展開來,臉上露出喜悅,「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都不會放棄,我相信小侄女會好起來的。」

愛心人士捐款送祝福

「我老婆有癌症,看到苗苗的遭遇很感動,特地喊我給她送來500元。」一中年男士將一個信封遞到了李直祥的手中;「這些錢雖不多但請收下,希望能幫到她。」重慶市民李波在兒童醫院照顧生病的孩子時,聽說了苗苗的遭遇,當即掏出百餘元現金,塞到李直祥手中。10歲的小朋友馮靖傑在聽父母講了苗苗的故事後,現場也把自己的10元零花錢捐了出來。

此外,重慶市慈善總會、重慶市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等單位也為苗苗送來善款。潼南「星火志願服務隊」更是為苗苗籌到了近10萬元的善款及一批衣物,「募到的衣服可以讓她穿到十五六歲」志願服務隊隊員張強說。

李直祥還接到了北京、山東、安徽、河南等地的好心人打來的鼓勵電話。眾多網友也紛紛通過微博為苗苗送上祝福,給她加油打氣。網友「銳寶思密達」說,苗苗,你一定會好起來的。網友「sayar_y」說:「祝福她能夠獲得社會的援助之手,健康成長。」網友「玉潔筱逗逗」為苗苗打氣:「苗苗,堅強,加油。」

愛心人士和網友對苗苗的關心,李直祥心中滿滿的都是感謝和感動。他說:「感謝大家對苗苗的關心,我不知道感謝的話該怎麼說……」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重慶打黑「功臣」現多受冷落      [2014-04-12]
重慶擬將家庭教育納入立法規劃      [2014-04-11]
重慶奉節建三峽庫區樞紐中心      [2014-04-11]
重慶「張海迪」輪椅上寫16萬字      [2014-04-09]
重慶「打黑英雄」微博為己正名      [2014-04-09]
媒體盤點重慶昔日「打黑功臣」境況      [2014-04-09]
重慶女孩1.5萬把媽媽「戴」手上      [2014-04-08]
重慶打黑功臣賓館亡 警方稱自殺      [2014-04-08]
重慶一名經偵支隊長自殺身亡      [2014-04-08]
重慶一科長貪800萬被判刑16年      [201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