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紀委有張紀南等8名「不駐會常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大公網報道,4月15日,中紀委常委、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張紀南做客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時披露,包括他自己在內,十八屆中紀委一次全會共選舉產生了8位「不駐會常委」,負責協調中紀委與所在單位的相關工作。

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4月15日上午發佈的訪談文字稿,身兼十八屆中紀委常委的中編辦主任張紀南是該網去年9月開通以來首位做客的中紀委不駐會常委。在他之前,做客該網的中紀委副書記陳文清、吳玉良等人都是駐會常委。

對於外界比較陌生的「不駐會常委」,張紀南介紹說,十八屆中紀委一次全會選舉產生的19名常委中,就包括了分別來自中組部、中直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最高法、最高檢、審計署等單位的8名不駐會常委。中紀委常委會是中紀委全會閉會期間的領導機構。

張紀南還以自身為例,「我本人當時是作為中央組織部領導班子的成員當選為中央紀委常委的」。長期從事組織工作的他2007年7月始任中組部副部長,同年10月入選十七屆中紀委委員、常委,並於2012年11月獲得連任,隨後在2013年4月調任中編辦主任。

根據張紀南的上述說法推測,其他7名中紀委不駐會常委應分別是:劉濱、江必新(最高法副院長)、杜金才、邱學強(最高檢副檢察長)、周福啟(中央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紀工委書記)、侯凱、俞貴麟(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紀工委書記)。

其中,杜金才與劉濱都是分佈在解放軍中的十八屆中紀委委員(130名),杜金才上將現任中紀委副書記,總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央軍委紀委書記、總政治部黨委副書記;劉濱少將的職務則是總政治部紀律檢查部部長、總政治部黨委委員兼中央軍委紀委副書記。

侯凱2012年11月以審計署副審計長身份入選十八屆中紀委常委,其後在2013年11月接替楊曉渡任上海市委常委兼紀委書記。楊曉渡則在今年1月獲增選為中紀委常委、副書記,使得中紀委副書記職數恢復至王偉調任國務院三峽辦副主任前的格局。

這8位不駐會常委,張紀南指出,主要負責協調中紀委與所在單位的相關工作,他們參加中紀委常委會履行常委職責,「中央紀委常委會這樣一種組成模式,有利於更好履行黨章賦予紀委的協助黨的委員會加強黨風建設和組織協調反腐敗工作的職責」。

對於十八大後中紀委制定的不駐會常委向中紀委常委會報告制度,張紀南認為這是中紀委常委會工作機制的創新和完善,「按照這一規定,不駐會常委也要切實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結合相關部門和領域實際,履職盡責,發揮作用,定期報告工作情況」。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中紀委4天通報典型案件220起      [2014-04-15]
中紀委機構改革:更多力量投入反腐      [2014-04-15]
中紀委強力反腐 向自身成員「開刀」      [2014-04-14]
中石油:148名紀委書記述職      [2014-04-13]
中紀委委員申維辰被調查      [2014-04-13]
申維辰落馬前仍是中紀委委員      [2014-04-12]
中石油一部門總經理被中紀委調查      [2014-04-12]
中紀委年內4次強調派駐機構管理      [2014-04-12]
中紀委曝光違規:6人打麻將丟官      [2014-04-09]
中紀委薦書56本 含習仲勛傳      [201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