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海軍海上閱兵因馬航搜索取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日,馬航MH370客機搜尋進入第39天,澳大利亞「海盾」號搭載的「藍鰭金槍魚」自主水下航行器第一次下水搜索卻遇到挫折,目前沒有任何重大發現。由於MH370失聯原因不明,搜索多日未果,中國海軍原定海上閱兵活動被取消。

據《新京報》報道,海軍新聞發言人梁陽15日表示,原定海上閱兵活動因馬航失聯客機搜尋未果取消。

氛圍特殊取消海上閱兵

梁陽表示,經中央軍委批准,海軍將於4月下旬在青島舉辦西太平洋海軍論壇第14屆年會,並結合論壇年會組織人民海軍成立日多國海上聯合演習。

在談到是否將舉行海上閱兵活動時,梁陽說,中方對馬航失聯客機的搜救工作高度重視,中國海軍先後投入多批多型兵力,在相關海域展開不間斷搜救行動。

由於目前馬航MH370客機失聯原因不明,多方長時間搜尋未果,給所有乘客家庭造成了極大傷害,在此特殊情況和氛圍下,中方決定在人民海軍成立日之際不舉行多國海上閱兵活動。

澳方重劃搜索區域

澳大利亞方面15日早間公佈了當天最新搜索部署。15日搜索海域由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重新劃定,位於珀斯西北2170公里處,總面積約62023平方公里,比前一天略有擴大。

聯合協調中心總協調人休斯敦14日說,目前前期投入搜尋行動的各國仍在繼續海上和空中搜尋,沒有任何國家退出。不過,迄今為止沒有目測到任何與失聯飛機相關的物品,目測搜索行動的價值正在降低。

交通運輸部15日召開馬航失聯客機應急反應領導小組第29次會議和海上搜救第4次緊急會商會,研究後續搜尋工作方案的優化調整。

據中國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介紹,交通運輸部所屬「東海救101」、「南海救101」及海軍999、998、171、886艦等15日繼續在澳大利亞以西海域搜尋,「海巡31」繼續在印度洋東部海域搜尋。

截至15日12時,現場艦船按照搜尋方案在南印度洋累計搜尋64.6萬平方公里。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共協調65艘過往商船在印度尼西亞及澳大利亞以西海域搜尋17.6萬平方公里。尚未發現與馬航失聯客機有關的物品。

      責任編輯:逍遙
追問馬航MH370客機失聯      [2014-03-12]
外交部最高法等首次公開三公經費      [2014-04-19]
網曝溫州城管打人 千人圍困城管      [2014-04-19]
紅會2014年三公預算227萬 與去年持平      [2014-04-19]
廣西男子砍人拒捕被警察開槍擊傷      [2014-04-19]
四川廣元煙草局長被指酒店嫖宿      [2014-04-19]
內蒙古500多萬畝林地被毀林開墾      [2014-04-19]
韓國沉船生還率逼近泰坦尼克號      [2014-04-19]
珠穆朗瑪峰雪崩遇難人數升至15人      [2014-04-19]
揭秘海天盛筵創辦人王大富      [201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