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揭秘海天盛筵創辦人王大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天盛筵創辦人王大富

【文匯網訊】如今,海天盛筵似乎已經成為了一個「網絡成語」,專門指涉有富商和嫩模參與的不雅派對。海天盛筵創辦人是何許人呢?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道,海天盛筵創辦人王大富,海南新坡人,鴻洲集團董事長。曾被評為「三亞市功勳企業家」、「海南省工商業十大領軍人物」。王大富身家已經超過百億。

1966年,王大富出生在海南新坡,一個離大海還有20多公里的村莊。父親是當地供電所的職工,母親是農民。王大富是老大,有三個妹妹,一個弟弟,權當「半個家長」。1986年,王大富高中畢業。因為比較調皮,總是打架惹事,父母覺得生氣,也擔心引來報復,決定讓他去深圳「自己闖江湖」。臨行時,父母給了他300塊錢。到深圳後,王大富找了家工廠,每天在流水線上做塑料花。收入只夠溫飽,不到半年,王大富就辭職了。那段日子,如今回憶起來,他用了一個表達極端痛苦卻又不太達意的詞,「天崩地裂。」

彼時,深圳特區剛剛成立六年,充滿機遇和可能性。20歲出頭的王大富開始嘗試各種生意,倒賣電視機、錄像機,後來又做男裝生意。他每天騎著摩托車,從大梅沙進貨,再運到蛇口去賣。服裝生意越做越順,王大富把它擴大成服裝加工廠,由別人投資,自己負責經營管理。這個曾經只知道打架惹事的年輕人終於在經商上發現了自己的天分。「擅長跟別人打交道」「溝通能力強」「擅長挖掘機會」。如今,坐在奢華的辦公室裡,王大富這樣對《中國新聞週刊》總結年輕時的自己。很快,王大富開始進入石油進出口貿易的生意,賺到了自己人生中實實在在的第一桶金,「一筆買賣下來,就能淨賺上百萬。」王大富回憶。

上世紀90年代初,他去香港旅遊,在香港的港灣,第一次登上私人遊艇。當時自認為已經「有點小錢」的王大富,還是被震撼了,「那時候一個遊艇要幾十萬,上百萬,想都不敢想啊!」即使身價已經不菲,王大富還是很難捨得花上百萬購買一條船。

王大富把自己的經商之道總結得很簡單——「看準時機,跟很強大的人合作」。1990年代末,中國房地產市場發展迅猛。王大富又迅速地搭上了這班車。1998年,他創立了鴻洲集團,主營業務就是房地產,並開始在深圳投資項目。2002年,海南實施舊城改造,王大富看準時機,投資建設的項目迄今仍是海南最大的舊城改造項目之一。

2010年前後,國家層面開始推進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王大富也在加大旅遊產業的投資,陸續興建了旅遊度假酒店,成立了遊艇會、馬術俱樂部、名車會……對於自己的經商之路,王大富毫不諱言,「沒失過手。」他這樣總結。直到2013年,海天盛筵上傳出了醜聞。

海天盛筵還將持續下去,王大富篤信遊艇和海天盛筵給自己的影響永遠利大於弊,「一直以來,這些對我來說是全方位的,是愛好,是生意,更是我拓展資源、打開其他生意大門的敲門磚。」

      責任編輯:李可為
珠穆朗瑪峰雪崩遇難人數升至15人      [2014-04-19]
揭秘海天盛筵創辦人王大富      [2014-04-19]
中行王永利辭官被指因情感問題      [2014-04-19]
廣州一地鐵站附近起火 1人死亡      [2014-04-19]
劉漢周濱背後隱現匯日系      [2014-04-19]
國家體育總局因公出國費用最高      [2014-04-19]
中央「三公」去年花71億 公車占42億      [2014-04-19]
湘江株洲段現油污帶威脅飲水安全      [2014-04-19]
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免職      [2014-04-19]
粵揭陽租地事件連審3天至深夜      [201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