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溫州5城管遭圍毆續:警方已抓捕10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事情發生的第二天,為進一步瞭解事情發生的詳情,記者帶著廣大群眾關心關注的問題,兵分三路分別走訪了靈溪鎮、縣公安局和縣人民醫院,並採訪了部分群眾。

五名傷者系城管臨時工作人員 執法人員未與占道經營商戶發生衝突

據蒼南新聞網報道,就公眾關心關注的問題,記者採訪了靈溪鎮鎮長吳招鵬。吳招鵬告訴記者,事發地大門路與康樂路交叉路口臨近大門菜市場,來往的車輛、人員較多,而該路段的占道經營情況比較嚴重,周邊的群眾反應強烈。

關於網絡流傳的5名傷者系城管臨時工的說法,吳招鵬予以了正面回應。他表示,5名被圍困毆打的人屬城管臨時工作人員,主要協助城管執法人員搬離占道物品。而當天組織的執法行動只是一次對占道經營的常規整治工作,參與人員包括城管執法人員和臨時工作人員。

「執法人員未與占道經營的商戶發生衝突,而是和路過的黃某發生衝突。」吳招鵬解釋道。在當天的執法過程中,黃某剛好路過此地,看到這一幕後,用手機進行拍照。執法人員則要求其停止拍照行為,但是黃某並不管執法人員的要求,還是繼續進行拍照。於是雙方發生衝突。衝突中,黃某受傷,繼而引發附近群眾的圍觀。

吳招鵬說,黃某受傷後,執法人員隨即報警,傷者黃某得以及時被120送到醫院救治。但現場圍觀的群眾卻越來越多,導致了5名城管臨時工作人員被圍困毆打。

公安部門表示:公開公正 一視同仁 嚴肅依法依規處理

4月20日,記者採訪了縣公安局副局長陳學超,他介紹說,4月19日9時許,110指揮中心接到報警電話稱,靈溪鎮城管在執法過程中與一過路群眾發生衝突導致過路群眾嘴唇出血。當天午後,有人在網絡上發佈「城管打人致死」的謠言,致使圍觀群眾聚集,秩序混亂,5名城管臨時工作人員被圍困毆打。鑒於現場情況,下午16時許,在鄉鎮幹部的配合下公安部門組織人員進場勸離群眾,現場秩序基本得到控制,受傷的5名城管臨時工作人員被送醫院,及時得到救治。

陳學超告訴記者,公安機關將秉著公開、公正、一視同仁的原則,對前一階段城管在處置占道經營過程中與一過路群眾發生衝突導致過路群眾受傷這個行為,嚴肅依法依規處理。對後期起哄鬧事、對城管執法人員肆意毆打和故意損壞執法車輛的滋事人員,公安部門也將依法依規嚴肅查處,絕不姑息。

據悉,事情發生後,公安機關已於第一時間對涉案人員進行及時調查抓捕,目前已抓捕十餘名現場挑事的涉案人員。據目前調查情況顯示,涉案人員多為縣城及周邊的社會閒散人員。針對其他在逃涉案人員,縣公安局正在全力調查取證,部分涉案人員身份已經確定。陳學超表示,在此過程中,公安機關將及時發佈公告,敦促涉案人員及時自首,爭取從寬處理。對未在規定時間內未投案自首的,公安部門將組織精幹警力進行抓捕依法從嚴處理。

受傷人員五名傷情穩定 一名仍處於休克狀態

4月20日下午3時,記者前往縣人民醫院進行採訪。據瞭解,受傷的5名城管臨時工作人員分別在我縣人民醫院、縣人民中醫院進行救治。縣人民醫院共收治了4名傷員,其中一名創傷性失血性休克傷員目前已經處於清醒狀態,另一名傷員還處於創傷性失血性休克狀態,正在全力搶救中。

「我也很納悶,為什麼突然就遭到一頓暴打。」一位多處軟組織受傷的人員趙二遠說。目前3名多處軟組織受傷人員仍躺於病床上,還不能自行下床。據縣衛生局副局長楊則安介紹,醫院是在19日下午五點半左右接到任務,隨即召集全院的專家對傷者進行全方位檢查和救治,對傷勢較重者,醫院立即將他送到重症加強護理病房進行治療。另外,我縣衛生系統於當天成立了搶救小組,並與溫州醫學院ICU專家等上級醫院進行聯動,全力為傷者提供最好的治療。

另悉,與城管工作人員發生衝突的黃某被送往縣人民醫院接受治療,經醫生診斷,黃某身體無大礙,情緒穩定。當天下午,應家屬要求,已轉往溫州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群眾期待一份和諧 不想類似的事情再發生

事情已經過去一天了,靈溪大門路和康樂路交叉口也已經恢復了往昔的狀態,路上車來人往、秩序井然。對於昨天發生的那一幕,過往的群眾也紛紛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們說,老百姓圖的就是一份和諧平安,不想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

林先生認為雙方引發衝突實屬不該。他說,衝突雙方都太衝動了,手機拍照,你只要覺得執法合理的,讓他拍就是了。城管執法過程中肯定有不當之處,不敢讓人家拍手機,不過最後演變為衝突也太衝動了。

陳先生表達了對網絡謠言的擔憂。他說,不過我總覺得現在社會是進步了,但是網絡這個東西有點可怕,為什麼?有些謠言發佈後,人們便都把持不住了,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張先生說,雙方都應該相互退讓,共同創造和諧社會。有的事情要好好說,不能動不動就拳腳相向,這樣對社會和諧會造成惡劣影響的。

黃先生呼籲城管文明執法。他說,城管在執法當中要注意文明執法,不能使用暴力,只要文明執法,說服群眾,群眾自然會聽的。

王女士則希望以暴制暴的這種現象不要發生。她說,老百姓真的就喜歡過這種平安日子,看現在大街上祥和安靜這樣多好,像昨天那一幕太令人目不忍睹,觸目驚心了。

      責任編輯:Joshua
溫州5名遭圍城管受傷 已被送醫院      [2014-04-19]
溫州城管與群眾發生衝突 打人者被圍      [2014-04-19]
網曝溫州城管打人 千人圍困城管      [2014-04-19]
溫州5城管遭圍毆續:警方已抓捕10人      [2014-04-20]
京港澳高速長潭段交通事故致7人死      [2014-04-20]
北京車展領導接待少了 車模衣服多了      [2014-04-20]
北京車展開幕 118輛新車全球首秀      [2014-04-20]
中威船務與「船王」陳順通 07年判決勝訴      [2014-04-20]
中國海軍發言人梁陽:多國海上聯合軍演拒邀日本艦艇      [2014-04-20]
碳交易配額擬由國家統一發放      [201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