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兩商船近南丫島水域相撞 11人仍失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記者從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獲悉,昨天凌晨,兩艘商船在珠江口水域靠近南丫島的東南水域相撞,事故造成河北籍貨船「中興2」輪沉沒,船上12人遇險。事故發生後,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組織協調粵港兩地海空搜救力量緊急合力救援,截至昨天下午記者發稿時止,1名落水人員被成功救起,仍有11人失蹤。

昨天凌晨2時52分,廣東省搜救中心值班室接香港海上搜尋協調中心報告,在珠江口水域靠近南丫島的東南面,馬紹爾籍集裝箱船「MLO MOTIVATOR」輪和河北籍貨船「中興2」這兩艘商船發生相撞,事故造成「中興2」輪沉沒,據被救船員介紹,船上12人遇險。

接報後,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派出在珠江口值守的「海巡09079」、「海巡1461」船、「南海救116」輪和救助直升機攜帶救生設備立即趕赴現場救援,並協調香港水警船5艘和救助直升機以及過往漁船趕往現場救援。

記者從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瞭解到,昨天早晨6時,「南海救116」輪抵達現場後立即展開搜尋,現場偏東風3~4級,浪高0.5米,能見度良好,現場搜救船發現1個無人的救生筏、海面油污及一些漂浮物,「海巡1461」撈起1個救生圈,救助直升機「B-7136」 亦從珠海起飛趕至現場參與搜救。

記者昨天從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瞭解到,正協調香港、珠江口的一切救援力量,盡全力開展救援行動。並通過海岸電台播發航行警告,提醒船舶注意航行安全。廣東海事局指揮中心也立即定時播發航行警告,利用AIS(船舶自動識別系統)、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統)系統全面指揮救助力量開展人員救助工作。

截至記者發稿時,海事執法船「海巡09079」、「海巡1541」、「海巡151」、「海巡1461」船和專業救助船「南海救116」輪和香港5艘水警船、2艘消防船、2架救助直升機正在現場搜救中。

至昨天下午3時,只有1名船員獲救,其他11名船員仍然失蹤。記者經進一步瞭解得知,被撞沉船隻「中興2」為散貨船,該貨船長97米、寬16米,吃水5.8米,出事時正往目的港海口行駛。昨天凌晨時分,被附近香港漁船救起的1名落水人員穿著救生衣,是遇險船的輪機員。

      責任編輯:京辰
南丫島海難家屬或可閉門看調查報告      [2014-05-01]
南丫島海難17名港府人員被追責      [2014-04-25]
韓國遇險客輪上已有120人獲救      [2014-04-16]
美國宇航員曾因宇航服漏水遇險      [2014-02-28]
兩商船近南丫島水域相撞 11人仍失蹤      [2014-05-06]
馬英九長女:奶奶對香港充滿回憶      [2014-05-05]
宋林經發委委員委任被終止      [2014-05-05]
香港警員擊斃一持刀男子      [2014-05-05]
香港兩船相撞 11人失蹤      [2014-05-05]
香港兩船相撞 粵港立體搜救      [2014-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