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沉沒客輪船長被控過失殺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4月,「歲月「號渡輪在韓國沉沒,船長和其他三位船員因嚴重疏忽被控過失殺人。

據中國日報網援引英國《每日電訊報》5月15日報道,「歲月「號像往日一樣從首爾西部的仁川出發,前往度假勝地濟州島,卻遭遇翻船。翻船之初,船長李俊錫、輪機長、大副和二副是第一批獲救人員。

調查者表示以上四人是最先一批獲救的,他們逃離6825噸重的「歲月「號渡輪,登上海上巡邏船,並未試圖撤離數百名乘客。

在「歲月「號上的476名乘客中,281名已確認死亡,23人仍下落不明。這次災難是韓國海洋史上最嚴重的一次,遇難者中大部分為參加學校組織郊遊的學生。

根據韓聯社的報道,如果被控的李俊錫和其他人員罪名成立,他們將被判處無期徒刑。

清海鎮海運公司的所有者及「歲月」號渡輪的運營者俞炳彥(Yoo Byung-aeon)本該於5月9日出面接受問話,但已同四個兒子一起藏了起來,他的四個兒子也在他的公司裡任職。

有報道稱,其中兩個兒子設法逃到了墨西哥。因俞炳彥的長子俞大均(Yoo Dae-Gyun)未回復法庭問話的傳票,檢察官已將他列入官方要犯名單。

韓國當局對《朝鮮日報》說,他們擔心俞炳彥可能會想法設法離開韓國,所以韓國的各港口都開啟了監控。

「我們說的不是微不足道的罪犯,而是一個宗教領袖的兒子、著名的藝術家和多家企業的大股東,」一位檢察院發言人說,「剛被傳訊來問話,他就逃走了。」

同時檢察官正設法進入屬於救贖派的教堂所在地,這一教派位於安城市內,由俞炳彥成立。

數百名救贖派信徒阻擋了進入教堂的入口,並否認俞炳彥在裡面。這個教派聲稱檢察官侵害了他們的宗教自由。並宣誓如果當局利用武力進入教堂,他們將進行「十字軍東征」保護他。

      責任編輯:Joshua
韓沉船船長等4人被控殺人罪      [2014-05-15]
2012年舟山沉船事件船長狀告政府      [2014-05-08]
「范跑跑」談韓逃生船長:他失職      [2014-05-06]
韓沉沒客輪視頻:學生謙讓 船長逃跑      [2014-04-29]
韓客輪沉沒事故暴露官商勾結問題      [2014-04-29]
韓海警公開沉沒客輪船員逃生視頻      [2014-04-28]
「歲月」15名負責導航船員全部被拘      [2014-04-26]
韓「歲月」號客輪遇難人數升至185人      [2014-04-25]
韓「歲月」號客輪遇難人數升至183人      [2014-04-25]
韓沉沒客輪女孩:爸爸 船翻了      [201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