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槍擊案死者有3人疑為華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南加州聖巴巴拉縣巡警辦公室25日公佈了3名在宿舍被刺身亡的大學生身份,他們均為華人姓氏,兇手是他們的室友埃利奧特·羅傑。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正在核實這一消息。

據京華時報報道,警方在25日發佈的消息中公佈了這3名受害者的姓名和年齡,其中兩人來自加州聖何塞,另一人來自加州弗雷蒙特。3人中兩人為20歲,另一人19歲。他們全部是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的學生。3人的遺體被警方在宿舍找到,身上多處刀傷。

警方還透露,其中一人曾在幾個月前與槍手發生衝突。槍手向警方報警,稱這名室友偷了他價值22美元的蠟燭,並要求警方將其逮捕。

目前,警方還沒有透露這3人究竟是美籍華人還是中國留學生。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也正在核實這三人的身份。

警方表示,他們相信,羅傑先在宿舍殺死了3名同屋,然後晚上9時27分左右開車到校園繼續殺人。

羅傑被警察發現死於車內,巡警辦公室的新聞稿說,他或許死於自殺。

此次槍擊案中包括羅傑在內共有7人死亡,其中6人是聖塔芭芭拉分校學生。另有13人受傷,包括9名學生,已有6人出院。

記者25日晚從聖塔芭芭拉分校瞭解到,校長楊祖佑25日再次發表聲明稱,學校已經在案發之後配備了心理輔導老師和熱線電話,從上午9時至晚上8時由專人值班。此外,學校還成立了聖塔芭芭拉分校社區基金,緬懷並紀念這些遇害學生。

楊祖佑指出,案件發生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爾灣分校的校警趕來支援,並在校園和案發地點增強巡邏。此外,學校還為師生提供從案發地到校園的校警護送服務,只需要撥打校園警察熱線即可。

      責任編輯:李可為
北京警方抓獲多名外籍涉毒人員      [2014-05-27]
泰國12名政變者畢業於同一軍校      [2014-05-27]
南方強降水致9省37死 6人失蹤      [2014-05-27]
5月肉價反常大漲引發學術關注      [2014-05-27]
新疆繳獲1.8噸爆炸裝置原料      [2014-05-27]
甘肅環保局長所奸女下屬2天後結婚      [2014-05-27]
北京電視台女主播收粉絲死亡威脅      [2014-05-27]
新疆兵團黨委書記在人民日報刊文      [2014-05-27]
全國政協原副主席馬萬祺逝世      [2014-05-27]
廣州兩名公務員因酒駕被雙開      [2014-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