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MH370新調查:可能燃料耗盡墜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美國《華爾街日報》27日報道,澳大利亞航空事故調查人員說,通過分析馬來西亞航空370航班與國際海事衛星組織一個衛星之間最後傳輸的電子脈衝信號發現,這架失蹤的飛機很可能在耗盡燃料後下降。

調查人員仍認為,370航班墜入了南印度洋一個偏遠區域,也就是在其最後傳輸脈衝信號時所在地點的大約25海里範圍之內。但初步水下搜尋以及對漂浮殘骸曠日持久的空中和海面搜索都未能找到失蹤飛機的任何蹤跡。

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ATSB)表示,在分析衛星數據後,對飛機下降時間進行了計算,並加上了正負五海里的誤差,從而得出了有關飛機可能所在位置的結論。該部門已在其網站上發佈的一系列報告中闡述了相關結論。就在調查結論發佈之際,監管部門正準備通過下周的公開競標,來讓私人承包商進行該飛機的搜尋工作。

馬航370與衛星的最後一次「握手」與此前一小時一次的定期信號傳輸並不一致。ATSB總結稱,這可能是因為飛機燃油耗盡時,電子系統會進行重新設定。這證實了《華爾街日報》此前的報道。

ATSB稱,對不同飛行路線和飛機時速情況下的燃油消耗的建模計算結果支持一個結論,即馬航370在最後的電子信號脈衝弧附近耗盡了燃油。

ATSB還首次表示,搜尋區域與穿過印度洋東南部的唯一空中航線(M641航線)相交。該航線是由科科斯基島到珀斯的,中間有四個航路點。

科科斯基島至珀斯的空中航線與搜尋區域重疊可能是個巧合,調查人員仍不確定飛機最後幾個小時的航行路線。空中航線是被預先設定在飛機電腦中的,可以實現無需人工干預的自動飛行,因此飛機也可能是在機組人員均失去意識的情況下墜落的。

監管部門也在嘗試一個新的辦法來使搜尋區域更加精確:收聽散佈在海中的特殊水下傳聲器所捕捉到的音頻信號。該設備一般被用於監測非法核爆炸的跡象。作為《聯合國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的一部分,這些傳聲器被長期設置在海中。

澳大利亞軍艦「海盾號」將於週三(28日)停止搜尋370航班。在4月初四次監測到電子信號的位置附近,「海盾號」已對一塊狹長的海域進行了搜索。搜尋人員當時認為,這些信號與失聯飛機「黑匣子」上定位信標的信號一致,使得人對370航班搜尋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萌生了希望。機上載有239人的馬航370航班在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

「海盾號」的撤出意味著中國的「竺可楨」號測量船將獨自留在搜尋海域,進行繪製海底地圖的前期工作。ATSB表示,要對距珀斯西北約1000英里(約合1610公里)的上述整個區域繪製地圖,將需要多達三個月的時間,6月初還將部署一艘來自私人承包商的船隻,對深達六千米深的海底進行掃瞄。

掃瞄結果將確保拖曳式聲納設備在部署過程中不會撞上海底的山脊和山脈。

      責任編輯:智愚
馬航失聯客機原始數據今日將公佈      [2014-05-27]
美律師:馬航事件超2年家屬將失索賠權      [2014-05-24]
美記者:MH370或在美泰軍演中被擊落      [2014-05-19]
馬總理:政府拯救已晚馬航或破產      [2014-05-17]
馬方稱救馬航財務狀況已晚 或將破產      [2014-05-17]
家屬再拒絕馬航賠償 堅持等待真相      [2014-05-16]
馬總理首次承認應對馬航事件不力      [2014-05-14]
中國海警船赴南海搜救被扣中國漁船      [2014-05-07]
韓1潛水員搜救沉船身亡 搜救被叫停      [2014-05-06]
馬航事件發酵 中國加速赤瓜礁填海      [2014-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