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反全能神教家屬吁政府嚴厲打擊邪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央視新聞官方微博消息,從山東招遠市公安局瞭解到,山東招遠麥當勞命案涉及邪教,並且是多人作案,公安機關目前正在抓緊確認筆錄及相關證據,當地檢察機關也已提前介入,正在辦理相關批捕手續。

「全能神」十多年前傳入招遠

據稱曾使用各種手段拉攏其他教派成員

另據南都報道,「全能神」,又名「實際神」「能力主」「東方閃電」。警方介紹,山東招遠「5·28」故意殺人案的6名嫌犯都是邪教成員,從嫌疑人張立冬的住處查獲全能神書籍等邪教資料。

等級森嚴:下級叫上級「領導」

「邪教沒有愛,只有惡,永遠偷偷摸摸,不敢見光日。信全能神的都不要家庭,把孩子也拋棄。」招遠市三自愛國教會宋會長說,當地的全能神是從隔壁的龍口市傳進來的,有時能在大街上看到他們貼的標語和發的宣傳品。

數名城區教堂的基督徒向南都記者介紹,大概在1996年全能神開始傳入招遠。

一名瞭解全能神組織架構的的人士向南都記者介紹,邪教一線的職位是,帶領、執事、配搭、帶新人;二線的職位是,大帶領、總指揮(又稱二線指揮)、執事、配搭、福音隊、聯絡員。該人士說,全能神內部等級和戒律森嚴,下級叫上級「領導」,要求絕對服從,彼此用化名單線聯絡。

「那幾年猖狂得很,看到人就傳。」張女士是張星鎮張家村埠南教堂的教友,她介紹,1998年左右,全能神開始滲入埠南教堂,一些教友不再來教堂聚會。

「偷羊」:拉攏其他教派成員

宋會長提到,招遠市玲瓏鎮高家教會點在大概5年前,也發生一個女基督徒信全能神後離家出走去傳教的案例。

據上述瞭解全能神的人士說,全能神還拉攏其他教派成員,內部暗語叫「偷羊」。以一個鎮的基督教會為例,他們會派人裝成基督徒打入內部,然後主要下手對象是這個小教堂的牧師。會為了把他拉進邪教成員,不惜一切代價套近乎。比如:去給他家幹活,送他東西,需要什麼,盡量滿足。然後找機會請他來家裡吃飯,找邪教裡的其他人配合拖他下水。

記者在一個「反全能神聯盟」群裡看到,很多全能神信徒的家屬自發填寫了《全能神邪教受害者家屬登記表》,呼籲:「政府加大打擊力量,讓邪教不再害人!」

      責任編輯:書亞
央視財經頻道總監涉賄被查      [2014-06-02]
南京一女子當街強抱女童被警方抓走      [2014-06-02]
新疆商販銀川買刀誤被市民報警      [2014-06-02]
廣州兒童公園六一擠爆104孩子走丟      [2014-06-02]
反全能神教家屬吁政府嚴厲打擊邪教      [2014-06-02]
斯諾登:9·11發生前美已獲必要情報      [2014-06-02]
招遠命案兇手案發前打死自家狗      [2014-06-02]
昆明男子持刀劫持人質被警方擊斃      [2014-06-02]
李克強:國務院決不發空頭文件      [2014-06-01]
解放軍副總長:中國自古管理南海      [2014-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