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全能神」組織嚴密反偵查能力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招遠命案的發生一石激起千層浪,「全能神」邪教組織的名稱開始被人知曉,許多疑問也隨之浮出水面。

東方早報報道,為何山東招遠警方在談及之所以在3天後才公佈案情是因為怕過早公佈會影響破案?「全能神」邪教信徒為何向被害人索要手機號碼?

為何3天後才公佈案情

凱風網成立於2006年7月,是面向全球華人以揭露邪教真相為主的綜合性民間專業網站,目前用漢語、英語、法語等8種語言,發佈有關邪教的最新的信息,揭露邪教的危害。

昨日,凱風網發文稱,據一名基層的反邪教志願者介紹,此前一名被公安機關抓捕的「全能神」邪教信徒,在接受心理矯正的過程中,提出想能給家裡的女兒打個電話,說家裡的電飯煲忘了拔了。這名志願者就幫他接通了電話,但後來,這名「全能神」信徒被轉化之後稱,自己當時騙了志願者,當時自己說的是暗語,目的是為了告訴同是信徒的女兒,趕緊轉移家裡的全能神資料。

由此,「全能神」邪教的反偵查能力可見一斑。所以,凱風網認為,招遠警方在案發後3天才公佈相關信息的做法在情理之中。

為何有較強的反偵查能力

據凱風網介紹,「全能神」組織具有嚴密的組織結構,呈金字塔式的結構模式,其內部組織體系十分嚴密,分工相當細緻,反偵查能力很強。

在其內部組織體系中,最高者為「女神」,下設「祭司」,教會分大區-小區-分號教會,負責人叫「帶領」;一個分號教會要求不超過50人,人增多後再分成新的分號教會,比如一號教會、二號教會、三號教會等,依次類推。

此外,「全能神」各層級間採取的是單線聯繫、化名聯繫,並且不允許打電話。

凱風網認為,從「全能神」活動的形式看,它完全是地下邪教的運行模式。其傳教如同傳銷一樣,採用「人際關係網絡滾動法」,單線聯繫。只管入教,不准問姓名,在交流中只稱假名,如「小白」、「阿豬」等,每個教友只知道自己分號教會的幾個人;新加入者叫「新人」;被公安部門或政府部門發現叫「出環境」。

為何向被害人索要號碼

招遠血案的死者因拒給手機號,被6名「全能神」成員當場打死。凱風網稱,其實,要手機號只是「全能神」有計劃有步驟接觸傳播對像、發展信徒的第一步。「全能神」邪教組織接觸及靠近傳播對象的主要步驟有:

感情拉攏。「全能神」騙人入教方面,可謂是不擇手段,但其中「拉」人入教是主要方式。當然,並不是所有人都愚不可及,一拉就成,「全能神」也經常四處碰壁。所以他們在拉人入教時,大多採取「殺熟」的手段,往往利用親戚、同學、客戶等關係想方設法接近「目標」。這也就不難解釋為什麼招遠血案中的張立冬一家全部為「全能神」邪教成員了。

誘騙威逼。在感情拉攏的基礎上,為鞏固成果,進一步加大受害者死心塌地地信奉全能神,引誘者此時就適時提出帶領受害人去參加一些聚會,見證所謂的「神跡」並和其他一些教友進行交流心得。威逼信徒下毒咒,死心塌地為神工作。除利用「末日謠言」製造恐慌,「全能神」還利用「花錢買平安」等言論進行斂財,稱「信教,則把全部身心和財產交給教主」。

暴力懲治。「全能神」公開宣稱,「女基督」法力無邊,「誰敢不敬畏我,誰敢用目光抵擋我,誰敢背叛我,必死於我的詛咒烈怒之下。又有誰敢對我不忠不孝,誰敢對我耍花招兒,這些人必死於我的恨惡之中。它們把暴力用於拉人入伙中,對於說不動、誘不到的普通民眾運用綁架、毒打的手段,逼著他們入教。

據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介紹,「全能神」邪教專設「護法隊」,毆打不願入教或意圖脫教的人。河南唐河縣「全能神護法」曾在12天內製造8起搶劫、毆打案件,受害人被打斷四肢、割去耳朵。2010年,河南一名小學生在放學途中死於一處柴垛處,腳心印有閃電標誌。經當地警方調查,遇害兒童一名家屬曾被發展成「全能神」成員,但意圖脫教,該教遂實施了報復懲戒行動。

「全能神」是惡魔、邪靈

昨日,中國反邪教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中國科技館原館長王渝生接受凱風網專訪,對「全能神」邪教進行深入剖析。

「全能神」又自稱「實際神」、「東方閃電」,其實是從上世紀70年代傳入中國的基督教的一個變種演變而來,上世界90年代從河南出現,頭目叫做趙維山,黑龍江省阿城市人,最早是個物理教師,原是邪教「呼喊派」的追隨者。趙維山把他的情婦、一個高考落榜的有精神分裂症的女子楊向彬封為「女基督」,他自稱為「大祭司」,實為女基督代理人,在幕後操縱整個「全能神」組織。

1995年11月,「全能神」被中國政府確定為邪教組織。趙維山2000年出逃後,在美國建立總部,2001年6月以「中國家庭教會東方閃電派」的名義申請政治避難,並通過互聯網控制著中國大陸的教徒。據《新京報》報道,目前,「全能神」自稱在全國絕大部分省份均已建立組織,教徒達數百萬。為加強控制,趙維山設立了互相制約的「監察組」,成員包括他在內共有7人為「全能神」的權力核心,控制著百萬教眾,也享用著各種渠道聚斂來的巨額財富。

據王渝生介紹,「全能神」內部有一套非常嚴密的戒律,如要求信徒們要絕對服從所謂的「女基督」和「大祭司」。如想退出邪教組織,都被認為是「叛教」,恐嚇教徒會被閃電劈死。「全能神」內部還有一些用刑方法,如果不聽話就要挨打,甚至被殘害,情節嚴重的甚至致死。而且要求教徒聯絡時用單線聯繫,設置代號、密語。

王渝生說,「全能神」編造了很多謊言,為所謂「女基督」編造了一個六千年的自傳,說她是「神的化身」,稱整個宇宙的每一件事都是她說了算。所以,「全能神」是打著宗教幌子的邪教,主要宣傳世界末日、不信教會帶來災難等,因此讓教徒把自己的家庭財產都拿出來奉獻給教主、奉獻給全能神組織。「全能神」還要求其教徒在傳教過程中遇到障礙就堅決鬥爭,是非常邪惡的一個組織。

王渝生說,邪教的歪理邪說和精神控制有很強的欺騙性,而且邪教重複宣傳邪教教義、歪理邪說,的確可以麻痺一個人的神經,不容易醒悟。

■ 抵制

三條標準甄別

「全能神」邪教

「全能神」邪教往往以溫暖的一面出現在普通人身邊,經常打著基督教的名義欺騙信教群眾,為拉攏信徒更是錢財、人力、女色無所不用。昨日,國內權威反邪教網站凱風網羅列出3條最簡單的「全能神」邪教甄別標準。

1.經典書目。基督教的經典著作是《聖經》,是基督信徒在信仰上的根本依據和行事為人的重要準則,他求信徒只學習《聖經》,而「全能神」邪教組織盜用《聖經》內容,惡意曲解,編造《話在肉身顯現》一書。

2.教主崇拜。基督教崇拜耶穌是對耶穌的愛戴和紀念,而「全能神」邪教組織從根本上否定聖經所啟示的基督信仰,它要求信徒去崇拜的是所謂「女基督」,他們崇拜的是活人。

3.活動形式。基督教活動是有規律的,一般是每週聚會一次,並要求走進教堂由牧師傳教,而「全能神」組織沒有固定的活動場所,聚會地點臨時通知,經常變換聚會地點和時間,活動手法極為詭秘,並要求要關上門窗,活動時由信徒自己來學習「神話」或由教帶領組織學習上面的工作安排等。

      責任編輯:李可為
反全能神教家屬吁政府嚴厲打擊邪教      [2014-06-02]
招遠命案兇手案發前打死自家狗      [2014-06-02]
晉男童被挖眼牽出「全能神」邪教      [2014-06-01]
粵女子組織39人學「全能神」獲刑五年      [2014-06-01]
起底邪教「全能神」      [2014-06-01]
全能神邪教曾製造眾多慘案      [2014-06-01]
「全能神」邪教設「護法隊」毆打不願入教者      [2014-05-31]
揭秘「全能神」邪教組織:花钱买平安      [2014-05-31]
招遠命案嫌犯全家信奉「全能神」      [2014-05-31]
台灣屈氏千里尋根同祭屈原      [2014-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