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稱俄蘇27掛彈逼近攔截美軍偵察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04]    我要評論
   

資料圖:俄軍蘇27戰鬥機。

【文匯網訊】五角大樓3日聲稱,今年4月美俄在烏克蘭的角力激化之際,一架加掛導彈的俄軍戰機曾逼近攔截美軍電子偵察機。

據中新網報道,五角大樓發言人史蒂夫·沃倫當日表示,4月23日,美國空軍一架RC-135U電子偵察機正在位於俄羅斯東端的鄂霍次克海上空執行常規任務,突然遭遇一架俄軍「蘇-27」戰機。

沃倫稱,俄軍戰機意圖逼近攔截美軍偵察機,兩架飛機一度相距不到30米,隨後俄軍戰機向美軍機組人員顯示飛機底部掛有空對空導彈。

他指「對峙」期間美軍飛機沒有採取避讓措施,兩軍飛行員也沒有通過機載無線電系統進行溝通。事後美軍電子偵察機照常在鄂霍次克海上空執行任務,兩軍飛機未再發生類似事件。

資料顯示,遭到攔截的美軍RC-135U電子偵察機性能相當優越,裝有尖端電子偵察設備,可以定位、識別乃至分析敵方雷達和通信設備的各類電子信號,迄今在美國空軍服役的同款飛機僅有兩架。

沃倫稱,4月23日攔截事件發生後,美國防長哈格爾和美軍參聯會主席鄧普西雙雙向俄羅斯軍方表示關切,但未解釋為何過了一個多月美軍才將此事公佈於眾。目前俄羅斯軍方尚未做出回應。

根據五角大樓的說法,這已是今年4月美俄兩軍發生的第二起「對峙」事件。4月12日,美軍裝備「宙斯盾」反導系統的「唐納德·庫克」號在黑海游弋,一架沒有加載武裝的俄軍「蘇-24」攻擊機曾先後12次逼近美艦。

五角大樓指當時事件持續近一個半小時,美俄艦機一度相距不到900米,最終兩軍艦機沒有發生意外,「唐納德·庫克」號繼續在黑海游弋。美軍方並指俄軍挑釁,舉動「業餘」,自詡「唐納德·庫克」號完全可以擊退俄軍「蘇-24」攻擊機。

      責任編輯:京辰
日本惡人先告狀 稱中國蘇27帶導彈恐嚇日機      [2014-05-26]
日稱蘇27帶彈恐嚇日機 飛行員很不安      [2014-05-26]
美國首在日本部署無人偵察機      [2014-05-24]
中俄圖上推演3小時 美偵察機監視      [2014-05-22]
反恐升級:西安警方配無人偵察機      [2014-05-03]
俄偵察機抵近日本 日機升空應對      [2014-04-05]
美偵察機接手搜救客機轉向印度洋      [2014-03-15]
美前國務卿賴斯:美為何出兵阿富汗      [2014-06-04]
專家:越南邀傳媒作勢 群狼不可怕      [2014-06-04]
習近平祝賀波羅申科當選烏克蘭總統      [2014-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