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吉林千餘名違規兼職幹部退出企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巡視整改情況近日陸續公開,繼廣東、山西兩省後,國土資源部、安徽省、吉林省相繼公開整改情況。其中,吉林省的整改通報內容相當「充實」,對於幹部住房超標、領導兼職金融機構管理人員領取高薪、人大代表賄選等均進行了具體通報,其中全省1274名在企業兼職的黨政機關幹部已被要求辭去兼任的職務。

國土資源部:兩名正局級幹部被免職

據北京晨報報道,國土資源部黨組昨天在整改情況通報中稱,駐部紀檢組監察局對中央巡視組交辦的問題線索和審計中發現的案件線索集中組織力量進行核查,嚴肅查處了國土資源部法律中心主要負責人利用職權為子女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案件、中國地質調查局因公出國考察團擅自改變行程案件、中國地質科學院礦產資源所公款旅遊和違規發放福利案件、中國地質科學院地質力學所公款旅遊案件、國家土地督察廣州局利用督察機構權力和影響擅自向地方攤派資金和設立「小金庫」案件。對5名正局級幹部、1名副局級幹部給予黨紀政紀處分,並免去其中2名正局級領導幹部的職務;對2名正處級幹部給予黨紀政紀處分,並免去其中1名正處級幹部的職務。

此外,針對國家土地督察機構存在監督弱化問題,國土資源部黨組決定,9個國家土地督察局配備專職紀檢組長和專職紀檢工作人員,6月底前到位。

針對幹部日常監督管理不夠嚴格的問題,明確提出要嚴格執行談心談話制度,並全面摸底全體副處級以上幹部配偶子女在國土資源相關中介行業組織就業情況,消除潛在廉政風險。

吉林省:通化市長等4名廳級幹部被查

吉林省在整改通報中表示,中央巡視組入駐以來,全省紀檢監察機關立案1986件,結案2292件,給予黨政紀處分2347人,移送司法機關66人。其中,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以來的兩個月(今年2至3月),立案955件;結案810件,給予黨政紀處分844人;移送司法機關14人。

目前省紀委已對通化市委副書記、市長田玉林,省委黨校原常務副校長李小平,省農科院院長、黨委書記岳德榮,省司法廳副廳長趙洪興3名正廳級、1名副廳級幹部和省公路管理局調研員徐勝斌正式立案,正在組織深入調查。另外,在金融機構擔任領導職務的原副省級幹部3人,其中1人因個人嚴重違法違紀被處理,另外2人均已辭去在企業兼任的職務。

具體整改措施

個別領導幹部親屬參與國企改制、土地徵用、工程建設:全省紀檢監察機關查處領導幹部親屬插手上述領域案件8件。

省級幹部住宅面積超標:採取房改收費的辦法來徹底解決此類問題。對規定面積以內的部分,按長春市房改政策執行,對另外超出面積,按省直機關公房出售超面積實行的房改市場價計價。今後關於省級幹部住房,將嚴格執行國家即將出台的省部級幹部有關待遇的規定。對於部分省級幹部分到新房後未騰退舊房,通報指出,已要求原有住房限期騰退交回;已出售或轉讓的,依據舊房出售或轉讓的時間節點進行市場評估,按評估價全額收回房款。

違規配備使用越野車和違規多佔超配辦公用房:省級現職、離退休幹部及四大機關辦公廳配備的公務用越野車已全部收回,四大機關不再保留越野車。超面積的省級領導辦公室全部進行了分割騰退。省直機關105個部門已全部完成整改。

領導幹部從國有企業交流到黨政機關任職後不轉工資關係、在企業領取高薪:經過認真排查,已將存在這一問題的省管幹部工資關係轉到現工作單位。對正處級及以下職務幹部進行了排查摸底。

個別副省級領導違規擔任金融機構董事長:在金融機構擔任領導職務的原副省級幹部3人,其中,1人因個人嚴重違法違紀被處理,另外2人均已辭去在企業兼任的職務。

多名退休廳級幹部擔任國企、金融機構高管,享受雙重待遇:除對省裡安排到企業任職的2名退休廳級幹部已經進行清理外,還排查出33名違規在企業兼職的省管幹部,都按規定進行了清理。同時全省共清查出在企業兼職黨政機關人員1380人, 除106人符合規定可繼續在企業兼職外,對不符合規定的1274人全部進行了清理。

個別與腐敗案件有牽涉的民營企業家被選為省市人大代表:根據問題性質,對主動給予錢財的,要求本人辭去省、市人大代表職務,按照法律規定履行相關程序。

省級機關及市(州)政府超配副秘書長:經過自查並採取免去兼任職務、交流任職等辦法,一次性將省委、省政府及省人大、省政協超配的10名副秘書長的問題全部解決,將省直部門和省屬高校超配的6名幹部和市(州)超配的13名副秘書長進行了消化。

安徽省:前5月查處領導幹部案件82件

安徽省在整改情況通報中表示,安徽省集中力量查辦腐敗案件,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嚴肅查辦了一批工程建設、土地出讓、環保等重點領域的腐敗案件。

今年1至5月,累計查處縣處級以上(含縣處級)領導幹部案件82件(其中市廳級幹部案件5件:六安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原書記、管委會原主任周耀,省旅遊局原黨組書記、原局長胡學凡,滁州市委原書記江山,宣城市中級人民法院原院長楊謀林,滁州市蘇滁現代產業園管委會原主任、黨工委原副書記邢高),處分縣處級以上(含縣處級)幹部76人。

在規範幹部選拔任用的關鍵環節,安徽省落實「群眾公認度不高」、「裸官」等6種人不得列為考察對象的規定,建立幹部考察協作機制,及時向外事、公安部門瞭解考察對像配偶、子女是否移居國(境)外情況,把好「裸官」考察入口關。

針對超職數配備幹部問題,制定了整治超職數配備幹部問題的實施方案,根據中組部要求,組織10個檢查組,對16個省轄市、89個省直部門、47家企事業單位開展超職數配備幹部問題專項檢查。

嚴禁采編「關係稿」「人情稿」

新華社上海分社退回交行350萬元

晨報訊 新華社黨組在通報中表示,針對「存在有的單位利用發稿權搞『有償新聞』或『有償不聞』現象」的情況,新華社嚴格執行了禁止「有償新聞」「有償不聞」相關制度,嚴禁采編「關係稿」「人情稿」。對違反新聞職業道德及社內有關規定的人員,視情節輕重給予紀律處分直至開除公職,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對發生違反有關規定的采編部門,追究部門負責人的領導責任。上海分社已終止與交通銀行合作協議,並退回交通銀行尚未執行合同金額350萬元。

關於「一些部門、單位隱匿收入、虛列支出」,新華社表示,已加強專項審計工作,積極配合審計署審計工作,積極整改。

違規報銷個人費用

中遠集團副總經理徐敏傑被開除黨籍

中紀委網站昨天通報稱,中國遠洋運輸(集團)總公司原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徐敏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通報稱,近日,國務院國資委紀委對徐敏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調查。經查,徐敏傑利用職務之便,違規報銷個人費用,其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國務院國資委紀委研究並報國資委黨委批准,決定給予徐敏傑開除黨籍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公開資料顯示,徐敏傑於1980年加入中遠集團。

貴州兩高官落馬

貴陽副市長吳軍涉嫌嚴重違紀被查

昨天,中紀委網站通報貴州省兩名官員落馬的消息。通報稱,貴州省貴陽市副市長吳軍以及貴州省地質礦產勘察開發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羅其方,均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

資料顯示,吳軍於2013年4月出任貴陽市副市長,分管國土資源管理(不含礦產資源管理部分)、城鄉規劃、住房和城鄉建設、城市建設投融資及鐵路建設等方面工作。

羅其方,貴州遵義人,曾任遵義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遵義市委副書記、中共仁懷市委書記等職。

多次收受他人賄賂 數額巨大

廣東國稅局原局長李永恆被開除黨籍

廣東省紀委昨天通報了兩起官員嚴重違紀行為:廣東省國家稅務局原局長李永恆、廣東電網公司原總經理吳周春,因嚴重違紀問題,被開除黨籍,其犯罪問題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廣東省紀委表示,經查,李永恆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後多次收受他人賄賂,數額巨大。吳周春在任湛江供電局局長、廣州供電局局長、廣東電網公司總經理和中國南方電網公司咨詢委員會秘書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後多次收受他人賄賂,數額巨大。

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廣西欽州副市長陸欽華接受組織調查

中紀委網站昨晚消息,廣西壯族自治區欽州市副市長陸欽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公開資料顯示,陸欽華2010年12月擔任欽州市政府副市長,負責國土資源、環保、建設等方面工作,分管部門包括了該市新城管委會,國土局、住建委、規劃局、征地拆遷中心、開發投資集團等。

      責任編輯:李可為
吉林千餘名違規兼職幹部退出企業      [2014-06-10]
煤炭金三角產生超萬名億萬富翁      [2014-06-10]
河南許昌銀行董事被調查      [2014-06-10]
貴州賭場爆炸案牽出8名警員瀆職      [2014-06-10]
第二輪巡視逾50名局級幹部落馬      [2014-06-10]
媒體稱中國遇最嚴重恐怖威脅      [2014-06-10]
國家能源局司長名單變陣      [2014-06-10]
朱鎔基之子:看病難是體制錯了      [2014-06-10]
中國設立二連浩特試驗區加大對俄開放      [2014-06-09]
官方:「兜售殺傷性望遠鏡」系謠言      [2014-06-09]